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赵永林律师:会见张昆情况通报(附:郭胜:呼吁全社会声援张昆 )



今天(61日)下午,我和上海吴绍平在徐州看守所会见了张昆。会见从3点到5点,共2个小时。

张昆自述:

127号在父母家被抓,拘留期限直接延长至30天;
2、被抓的原因是,他在秒拍网痛骂了曾对自己实施过酷刑的监狱警察;
3、办案警察说,是上面大领导要办你,和我们没有关系。会见时,张昆思路清晰,语言流利,谈及酷刑时他道说:我控告酷刑为什么没人理?如果我错了就处理我,我服;我申请对实施酷刑的监狱警察进行独立调查,他们错了就处理他们,这样才是公平的啊。
4、张昆还提到,他的微信茶叶店收了几个好友的茶叶钱没来得及发货,等他出去后加倍补偿,请大家原谅。


对此,我们认为江苏当局这样打击报复乱用职权的行为一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请立即无罪释放张昆!

另附:郭胜(又名郭大圣):呼吁全社会声援张昆
 
我和张昆认识在2016年他刚放出来不久的9月,在公民小彪的婚礼上,他给我看他的伤和抑郁症的药,被打落的牙齿一直需要用进口牙箍,在一起饭醉中,很多时候能感觉到他的抑郁症,希望能更多的走进他内心世界,就拉钩上吊般约定再聚必不醉不归。

直到年底和版纳公民朋友一起开怀畅饮,记得他为版纳需要帮助公民写文声援并送温暖。

之后我和张昆在云南边境呆过段时间,虽然这段时间生活是平静安逸的,他关注时政同时乐衷于在网上和朋友沟通,当然写文章是他对抗不公社会的利剑,还有啤酒,是体制给他创伤的盾牌,是的,他就是个斗士。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年底,不记得张昆商量着到底去哪过大年,也不记得是篇关于他受酷刑还是篇至警察的文章,在昆明刚分开,大年前两夜就被关了,还连带着昆明徐昆一起就关了两天,而他这样过了个不同寻常的新年,只至关到年假完毕才送回了徐州。

回徐州家里,本也是他应该呆的地方。那是在张向忠台湾庇护事件上,因为和张向忠都是现实中朋友,我极力声援张向忠也再三提议张昆写文章声援,但他内疚的推辞了,还是转发一些声援。很多时候两三点他喝醉了,会打电话来发发神经,也透露了他不能写文章的苦衷。

高压对于他只能是短暂的平静。不能写文章张昆开始骂街了,谁都没能劝住他,一段关于他亲生经历、指名道姓的指责酷刑者的视频,数日发酵点击率在30几万时被404了。

接下来就是这张拘留通知书。

今天我们的法制是打人、实施酷刑的不去核实、不抓起来,却把骂人、遭受酷刑的抓起来。如果我们不去声讨这法律的不公,明天我们必定承受这法律的不公。

今天我们不声援张昆,明天受到不公时反被抓起来的必定是我们!
          
株洲公民郭胜(网名郭大圣)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