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重庆公民刘玉良、陈冬生、秦五因言获罪遭抓捕(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514日,本网获悉:重庆公民刘玉良、陈冬生、秦五因言获罪近日遭抓捕。

据悉起因是2017419日,一个年近七旬的杨家坪步行街公民角的常客在没说话、没做事的情况下被警方带走,为此,人们向警察要个说法。说法没要到,54日刘玉良、陈冬生二人被抓,9日秦五被抓,理由是妨碍执行公务。知情人说:419该事件的视频上刘、陈、秦三人顶多是言词尖锐、情绪激动而已,根本算不上妨碍公务。

重庆公民薛仁义介绍说:“杨家坪步行街是重庆主城众多商业步行街中的一个,若论规模和繁华程度,未必特别出色,但该步行街有一道不仅重庆、就连全国也不多见的风景线——坝坝龙门阵。
       
全国各地步行街都有休闲的人聚在一起吹牛、聊天、侃大山,之所以说杨家坪的坝坝龙门阵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是该坝坝龙门阵吹的不是张家妹子俊、李家二嫂憨、赵老汉给隔壁寡妇把水担,他们吹的是历史事件、现时弊端、社会发展规律、人与生俱来的权利等等;二、人人是听众、个个作演说;三、人数众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四、时间久远。据说十几年前,该坝坝龙门阵的主角是吻腚人士,敢于说真话的人们,同这些吻腚人士面对面的讲事实、摆道理,才逐渐取得了该坝坝的主导地位;五、参予该坝坝摆龙门阵的许多朋友学识、口才非常了不起,至少我薛仁义打心眼里敬佩。
      
我一年前发起的绿叶行动在该坝坝有较多的支持和参加者,因此,从那时起我一两个月总要挤时间去一下。初听他们的龙门阵,那个尺度、那个胆量让我震撼不已,当然,这并非说我认同听到的所有观点,但是,在所有喉舌都是一个姓的当下,该坝坝龙门阵确实别有洞天。
      
前天听说杨家坪坝坝的刘玉良、陈冬生、秦五被抓了。据说起因是419日,一个年近七旬的坝坝常客来坝坝,在没说话、没做事的情况下被警方带走,为此,坝坝的人们向警察要个说法。说法没要到,本月4日刘、陈二人被抓,9日秦五被抓,理由是妨碍执行公务。我在群里看了419该事件的视频,从视频上看,刘、陈、秦三人顶多是言词尖锐、情绪激动而已,似乎说不上妨碍公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