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马晓明:“两会”期间我上网遭严重阻断


我是西安公民马晓明。中国2017年的“两会”结束有近二十天了,因“两会”我的电脑无法正常连网的原因也日益明显。

我是在33日发现电脑无法正常连网的,开始是点很多次都连不上网,连上了又频繁地断网,一两分钟、三五分钟就断掉,又得重新连网,好不容易连上了,又断了,……就这样循环往复。到后来就干脆连不上网了,耗费三五十分钟,点数十次上百次,仍然连不上网。网络公司提示的连网失败的原因也多种多样:“不能建立到远程计算机上的链接”、 “远程计算机没反应”、 “宽带连接没反应”、 “用户名和密码无效”、 “连到系统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电话占线”等等。这种状况从早到晚不分昼夜持续了二十多天。我不得不到亲友家、到网吧上网看信息收发邮件等。

我十几次打电话给网络公司投诉,十几次到网络公司服务站大厅向工作人员当面投诉,要求说明我不能上网到底是什么原因?要求保障我使用互联网的权利,要求赔偿我的损失。网络公司的维修人员多次到我家“维修”,先后几次给我更换用户名和密码,给我更换过线路,还叫我采取报停再开通等办法,情况都没有改善。直到325日以后,连网才逐渐比较容易了,断网也越来越少了。这种情况发生的时间,正好在中国“两会”举行的时间,我找不到其它原因,是不是与召开“两会”加强维稳有关?只有做这些手脚的机构和官员知道。

这样的情况三年多前也发生过一次,电脑不能联网。我多次向网络公司投诉,到网络公司客服大厅向值班人员当面交涉,网络公司的人员说我的电脑有问题。我将电脑主机搬到其他人家里,完全可以顺利联网。网络公司人员仍说我的电脑有问题,我把电脑搬到维修店维修,维修店人员说不用维修,电脑是完好的。我说完好的也给我重新装一遍。重装过的电脑搬回家,仍然不能正常联网。过了那段敏感时期,就比较能正常联网了。

多少年了,多少次了,每逢召开全国“两会”,我都被加强维稳加强监控,被警方人员或带出去旅游,或带到宾馆里失去行动自由,今年看来花样变了,但目的没有变,就是不准我披露当局不准披露的事情,不准我接受“境外敌对势力”媒体的问询或采访。

我的电话也不能正常使用,多年来多少个访民冤民亲戚朋友“境外敌对势力”的记者多少次打电话说我的电话打不通。明明我在家,电话却说“线路忙”、“无人接听”等。

这些情况只能让我感到,做这些事情的人或政治势力没有自信,没有光明正大。至于他们所说的法治、民主等,与世界文明早已确立并实行的法治、民主、自由、人权等相去甚远。
                
马晓明
2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