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709家属及人权捍卫者为湖南谢阳律师存钱竟遭警察打耳光、扣押(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108日,本网获悉:今天,709家属王峭岭(李和平律师妻子)、原珊珊(谢燕益律师妻子)及凌杰、伟大少(周伟)、周周煮粥(周杰)、杜聪波、傅翔、谢长祯、金力强、李卓熹和欧彪峰等人权捍卫者共11人到湖南省二看门口在等候探视谢阳律师时,竟然被警察带到长沙泉塘派出所。
      
更为恶劣的是,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门口王峭玲、原珊珊被遍布门口的警察围住后,王峭玲竟然被一没有警号的警察打了一个耳光,还被带到附近的泉塘派出所询问室。

以下是王峭岭对事实经过的陈述:

709王峭岭:长沙警察火辣辣,便衣查证扇耳光

108日上午一上班时,我跟谢燕益律师的妻子原珊珊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下了出租车。一看,诺大的停车场,两边几十个制服警察和警车。

我们向大门走去,一个穿黄白条纹上衣圆胖大眼的人拦住我们。

问我干什么?我说存钱啊。

他问给谁存钱? 我说谢阳律师!他说谢阳律师有钱,不需要存钱。

我笑了,问:“你谁啊?执行公务得要证件!”你得拿证件向我出示。

这个白胖面团似的人反问我:你的身份证!我看看。

我说奇怪啊,应该你先亮证件才有资格查我的身份证!我就是来存钱,你拦着我查身份证算什么?

白面团蛮横的说:我说了就说了,谢阳不需要钱!

这时一个穿制服的警察过来,向我要身份证,我掏出递给他。他看完还给我说,存钱要申请。

我说我现在向你申请给谢阳律师存钱。他说我是派出所的不管这个。我说,那好,我去看守所,向看守所提出申请。

这个制服警察一挥手,带到派出所去!我说我申请存钱,干嘛去派出所?

一群长沙警察如狼似虎的扑上来,抓着我跟珊珊就往车上拖!我说好了,我不存了。
警察怒吼道:不存也得去派出所!一个警察怒喝着我:配合点!

我说我不存钱了,奋力挣扎着却无济于事…… 

一个警察把我粗暴拖到依维柯警车上,掐住我的胳膊直接把我按到在长条椅凳上,

那个警察几乎压住了我全身,觉得异常受羞辱,奋力反抗。

反抗中踢了警察一脚,那警察松开了我,恼羞成怒,扇了我一个耳光。

我也惊呆了!暴力执法我算见识了:我一个女人,千里迢迢来长沙,为了给我丈夫李和平律师的朋友,被关在长沙二看的谢阳律师存点钱。先是无故被阻看守所门外,无故被暴力抓到警车上,这一耳光后我明白雷洋是怎么死的了!就是不肯配合“违法”而死,不肯配合所谓的“执法”而死的。 

我看着那个打我耳光的警察说,你告诉我名字,警号!你真了不起,把脸转过来让我拍一张!  那个没挂警号穿着类似警察制服的人,始终不再把头转过来。

后来在泉塘派出所来了一个国宝模样的人,说要我把发出去的警察照片删掉 是对我好。我说你们抓了我的老公,刑讯逼供;我来给朋友存钱,你们警察打了我耳光。这是对我好?鬼扯吧你!后来拒绝理睬那个国保。

709王峭岭
2016108

对谢阳律师案遭遇违法阻碍律师会见和阅卷,张重实律师说:“谢阳案两次移送审查起诉至今天,长沙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李治明连续17个工作日提审谢阳,违法阻碍律师会见和阅卷;长沙第二看守所配合检方行为,一直以检方提审为由阻碍律师会见。多日来都在工作日询问李治明提审安排情况,要求给予律师会见时间,李治明均不作回应,昨日晚间给李治明短信询问今天是否提审,李治明仍不答复,今日9时前进入长沙市第二看守接待厅,被告知检方已在提审谢阳中,无法答复何时能安排会见的问题。得知探视谢阳和给谢阳存钱公民被打被扣,心中隐隐作痛,为时局悲哀。”


709案拖延至今,谢阳律师遭受酷刑已经引起各方关注,而当局的违法行径仍然肆无忌惮,今天更发生执法人员暴力殴打709女眷的恶劣事件,对此,维权网予以强烈谴责 。对于709大抓捕案所有在押人员,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