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覃臣寿律师:寻找被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公安分局强迫失踪超过十九个月的秦永敏妻子赵素利


2016816日,我到青山分局信访室要求就我提交的材料进行答复,接待民警拿走我的材料去请示,不多时与一民警进来告知:秦永敏案由武汉市公安局国宝支队侦查,有事找武汉市局,该民警还跟我说,我认识的几个武汉律师都很忙,你专程来武汉找人,工作不忙吗?我说我接受赵家属委托,来这找人也是我的工作。其还试图打探我住哪,我说我是来办案的,办完案件我就离开武汉。

接着我打电话给经手我材料的武汉市公安局信访室的电话要求联系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并打的到武汉市公安局后门要求见办理秦、赵案的国保,后物业不给进,信访室一民警电话联系国保负责人,被告知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只负责秦永敏案的侦查,不负责赵素利案,不知赵的下落,有事找青山公安分局,最好协同秦、赵家属去找或者报失踪。还隐约暗示说:你们有什么证据说赵被国保拘禁?可能她出来后主动没有跟家属联系呢?

我随后离开市公安局回酒店。

注:现有证据显示,赵素利曾经与秦永敏被关押在武汉“八仙岛”,青山公安分局的瞿某某与某顺学于20154月份左右曾参与询问过赵素利,武汉市公安局的杨某某等曾搜查过秦永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