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赵和绪律师:817事件说明 附:王全平律师:谁在仇视律师?



201661 黄岛法院启用位于老胶南东风路的“诉讼服务中心”,自此开始律师凭执业证免人身安检进入,但律师携带的公文包等物品必须接受强制安全检查。

2016817950许,本人持证进入诉讼服务中心大厅携带的文件包未通过安检。我在大厅服务台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过程,一法警过来夺我文件包拿去安检,后发现我还有一个装执业证、笔、钱的小包,又过来抢夺。我不给就围上几个法警并说律师要讲证据。我说你讲证据最好了,你出示强制安检律师文件包的依据,否则不能检包。

这时坐服务台着法官服的一高个男法官喊不安检把他给轰出去!接着上来六七个着装法警上来抓住我的胳膊往外推我并撕碎我填写的确认书,我极力反抗众法警齐动手连推带抬我两只鞋全掉了。我反抗也无济于事,我的两个包,鞋子和人被法警扔出大门外。

那个喊轰我出去的法官在台阶上还叫着要拘留我。后我无力的坐在外面的台阶上……。七八分钟后过来两法警劝我别生气,把扔到马路上的包和鞋捡回来交给我。说你是来立案的快进去立案吧。

进入大厅我被法警叫到103室,法警头让我写书面检查,我说你手下六七个壮汉把我打出去你让我写检查,我不可能写。然后我要出去立案,三个法警不让我出103室达两小时。其间听法警说领导去请示了要拘留我。

我所在的山东倡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新红律师经过交涉,1210许我获自由。

感谢各位关注,感谢打来电话关注事态的律师同仁,在获自由后得知司徒一平律师已到黄岛法院,郑湘律师,徐红卫律师等律师正在赶往黄岛的路上!谢谢!

附:王全平律师:谁在仇视律师?

昨天下午,《财新网》报道了青岛市黄岛区法院非法对律师进行安检的事件。青岛市德高望重的赵和绪律师,在黄岛区法院立案时,被法警非法安检。

赵律师按照最高院关于律师办案时免予安检的有关规定,拒绝了法警的非法要求,被该院六名法警限制在室内,并强迫写检察,否则予以拘留。在全国正义律师声援下,并准备报警时,这些法警才放赵和绪律师离开法院。


《财经网》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但在昨晚九点半左右就被屏蔽了。看来,仇视律师的势力很强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