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新疆维权人士谭淑梅拍摄截访现场遭殴打(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725日,本网获悉:经过半个月的修养,在纪录截访反遭暴力袭击而差一点丢掉性命的新疆维权人士谭淑梅,终于有所恢复。尽管半个月过去了,今年已经60岁的谭淑梅依旧对发生在78日那场暴力袭击记忆犹新。

无家可归又住不起旅馆等的谭淑梅说:201678日晚8点多,因马家楼不允许再住我这样的访民,没有身份证的我只能住到马家楼大门外,而四川驻京办的人又赶我们走,我和河北访友张金芳就一起外出暂避,刚走出去十多米,就看到黑龙江一群接访人员正在暴力绑架河北访民刘淑珍,我就赶紧拿手机拍摄,固定证据。此时,一女警察狂喊:她在录像,把她手机抢过来!话音刚落,就上来一群土匪,把我头发拽着,连打带抢手机,很快我就失去了知觉,等我清新过来,打人的全跑了,我的头被打的肿胀不堪,胸前都打烂了,遍身伤痕累累,衣服烂了,鞋子没了,丢在身边的手机不仅坏了,里面的录像和相片全被删了。我报110求救,新发地派出所出警后让我自已去看伤,我无钱也借不到钱,就只能扛着自愈,生死由天。

谭淑梅和丈夫邱贤仕原是四川南充地区营山县双流镇人,1991年招工到新疆伊莉的建设兵团农四师71团焦化厂二矿,从事井下挖煤工作。当时建设兵团承诺工作满三年即可转正,落户伊莉。1994727日,因矿长张进洪违规指挥,造成邱贤仕终身残疾。邱贤仕残疾后,转正落户也就成了梦想。

工伤事故发生后,农四师71团焦化厂二矿欺下瞒上,不按法律规定解决,工伤不上报,挖空心思造假,导致邱贤仕、谭淑梅上访至今已达22年。

2013年,由于邱贤仕旧伤复发,新疆两大医院查不出病因,71团信访局长欧阳英和71团团长商议回四川华西治疗,说好人去了钱直接汇医院帐号。当邱贤仕和谭淑梅于46号到了四川华西医院后,71团却分纹不汇。51日凌晨,谭淑梅在新疆的住房不知何因着火被烧毁了,从此无家归。

当邱贤仕和谭淑梅从四川回疆后,厂书记唐成喜说:“你房子烧了与我没关系”。还说“你房子烧了活该,是缺德事做多了,报应”。刚刚出医院的邱贤仕气急了说:你妈妈害病是不是也是缺得事做多了?结果被唐书记与他的手下一吨暴揍。邱贤仕说:当时我们报警不出警,他们报警警察马上就到。我被打得多处伤住院,通过法医鉴定仅为“轻微伤”,然后就是行政处罚决定书,我一个受害者反而成了打人凶手,还要拘留和罚款。我拿着处罚决定书和火灾事故去找过所有部门,结果是我的工伤津贴和护理费和家属的养老金全部停发,简直就是不给饭吃了。

据了解,失去基本保障的邱贤仕和谭淑梅,在再次找到农四师信访局长欧阳英后,欧阳英说我解决不了,你告去,就是告到习近平那里我都不怕。从此,邱贤仕和谭淑梅就只能流落北京上访了。而且,夫妻俩在北京身份证还被抢了,并被北京市西城区福绥境派出所注销了。
邱贤仕和谭淑梅夫妇俩的经历,是今天无权无势的老百姓沦落为访民群体一员的一个真实写照,腐朽的体制让他们最终一无所有。


谭淑梅电话:1389975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