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徐秦:被羁押的中国人权观察理事长秦永敏要求查明其妻子赵素利的下落


今天,李春华律师发来与秦永敏先生会见时的基本情况如下:秦永敏201519日被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以“成立非法组织”为由行政拘留10天,期满后又被青山区国保的瞿估平、中直办主任(退休返聘)万长非等人把秦永敏和夫人赵素利一起送到 “八仙岛”上, 一直到2016330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侦查期满移送检察院后,又退补两次,于2016621日被起诉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检察院人员没有提审过秦永敏先生至今也没有收到法院传票和起诉书。公安局总共给秦永敏做了60多次讯问笔录,但秦签字的只有一次,因为他认为自己无罪。

秦永敏请律师转达:他拒绝向审讯之人提供他人信息,拒绝他们提出的出国交易。他还说:感谢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我这里很好,我坚持每天锻炼6个小时,我认为我有信心看到中国和平转型的一天,我相信这一天肯定到来。 他对民主转型非常有信心。他唯一请求你们帮助查找到赵素利的下落 。他说:我妻子是个贤妻良母,与世无争,只是去年河南有人纪念赵紫阳时,由于她的伴娘被抓,去举过牌而已,我以为她被放回家了的。

听到律师的介绍,我们对秦永敏先生坚守自己和平转型政治主张的大义凌然之气概深感钦佩;对在确证赵素利由于被受丈夫的和平转型的政治主张而被株连失踪,异常震惊和愤怒!对深陷囚笼的秦永敏先生的唯一要求,我们责无旁贷!

我们认为,人身自由、生命健康是最基本的天赋人权,任何权力机构无权超越司法任意践踏!武汉当局 ——青山区国保的瞿佑平、中直办主任(退休返聘)万长非 等人必须立即交代公民赵素利2016330后被送往何处,发生了什么事?无论生死都必须交代!

并且呼吁全世界人权组织强烈要求中共武汉市当局追查非法拘禁甚至疑被迫害至死主张和平转型的政治异见人事的家属赵素利女士的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 徐秦
20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