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马卫律师:去年今日:庆安事件律师们遭受的酷刑折磨(图)



我一直以为庆安警方不会对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游律师实施酷刑,后来才知道土匪是不会考虑这些的。   

我遭受酷刑与游律师所受酷刑的时间差不多,也是大概在2015年5月2823点多,应该都是那个政委赵红军来了以后。赵红军与我面对面正说着话,突然间一拳打在我身上,我在没有丝毫防备的情况下直接被打了出去,本能的的叫了一声躺倒在地上,整个身体痛苦的蜷在一起,手捂着胸口挣扎着起来后,赵红军让旁边的警察把窗帘拉上,就开始了拳打脚踢。

赵红军边打边骂,粗俗下流之语不绝于耳,一边打一边说你律师讲点法治!维护点社会公平正义!”感觉这样的人居然有脸和我讲法治我就这样任由这个政委折磨着他打累了告诉旁边的警察,把铁椅子搬来,给我揍。随即两个警察搬来了铁椅子,将我铐在老虎凳上。赵红军告诉那几个警察,不许给他喝水,要给就给盐水喝,看他还敢不敢来庆安

话说完出去后,耳边传来了赵红军在另一个审讯室里折磨河北公民任庆州的声音。对我肉体折磨的痛楚尚可忍受,但这个国家的警察竟敢如此残暴的折磨执业律师,实在令我心痛。

在去年的这个时间5月29日8:47分,我和游律师已经被分别押上两辆警车在去往看守所的路……

马卫 律师

2016年5月29日


附:《庆安县被抓五律师获释 :均受酷刑虐待 》(源于博讯网2015年6月5日报道

据悉,因会见庆安县枪击案声援公民被当地警方抓捕关押的五位律师:游飞翥、马卫、马连顺、唐天昊经过五日抗争,已于今天下午全部释放,葛永喜律师明天释放。

获释律师出来后均表示,在被关押期间受到当地警方酷刑虐待。马卫律师描述的当时情景:来了个姓赵的政委,……让旁边的警察把窗帘拉上,便拳打脚踢,边打边说”你律师维护点公平正义“、”你律师得讲法治“,其居然还有脸和我讲法。这个赵姓政委表示,”你们来一个抓一个“!继而又告诉公安,给我揍,把铁椅子抬来。

据马卫律师辨认,庆安公安局政委赵红军就是曾暴力殴打他的“赵姓政委”!马卫律师依法执业不但被非法拘留,还遭到身为政委的赵红军暴力殴打。赵红军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拘禁殴打律师并造成国内外极其恶劣影响,已涉嫌严重非法拘禁犯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律师庆安会见被拘事件经过律师界连续一周的不懈抗争,终于暂告一个段落。李方平律师感慨:5名律师在同一事件被拘被酷刑创造了历史之最,几十名律师为此北上庆安抗争,600多律师联署抗议声援。没有任何媒体敢于报道(指中国大陆媒体没做报道),真的极其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