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蔺其磊律师:被抓近十个月的尹旭安终于被允许会见了律师



2016510日上午,我在大冶市法院复制了尹旭安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卷去。下午2:30我到大冶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尹旭安,这次办事人员看过起诉书后办理了会见手续,至此被抓近十个月的尹旭安在案件转到法院时才被允许会见到了律师。
     
寒暄几句我迫不及待地问尹旭安自2015728日被抓以来是否收到刑讯逼供以及侮辱等其他不人道的待遇?看来有点迟钝的尹旭安断续讲到:被抓当晚因申请一个曾对他逼供过的警察回避,被该警察辱骂。在被送到大冶市拘留所后被同房的人围住,一个叫彭子键对其暴打,(我看其左眼眶上明显的疤痕)其按了三次警铃,管教才到场却说“你是垃圾该打”,很长时间才把尹旭安送到医院缝了几针。最可恨的是,尹不但被打却还被行政拘留了十日。

言谈间,尹旭安问我叫什么名字,他一直想不起来我了,他说他现在脑子很混乱,记忆力减退的厉害,其头顶因被打左半部经常头疼,因其血压高、左心脏疼痛等多次要求看守所转诊治疗,也向驻所检察室反映但均被拒绝。他说他穿的红马甲是重点管理对象,开始时每月换一个房间,不让消息传出。为争取律师会见、病情转诊绝食八天,20多天没有大便,最近收到其家人的700元钱被存在卡里不让他用,其身心收到很大的摧残。

尽管遭此待遇,尹旭安还是坚定认为起诉书指控他的六起事情完全是公权迫害,他认为他的行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之处。他特别感谢外面朋友对他的关注声援,他说:我对我的行为做法不后悔。

看着虽神情有点恍惚正说着就忘记了事情但很坚定的尹旭安,我感慨不已,相信不久的历史会给予尹旭安们公正的交待。我们期待,我们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