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重庆维权公民刘亚旋:本人遭警方肆虐、非法传唤、暴力相加的经过及对当局的抗议


昨天(2016年5月26日),听说国保在家守候我二十几小时,18点许我匆忙赶到小区问谁找我,一维稳人员候在那里,后国宝刘斌到了要叫我走一趟,我提出一不作笔录,二不进审讯室,他允之。出示传唤证上写煽动非法聚集,于是和他们到了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

这时,只见一警号1006693的警察(后得知他是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教导员何平警官)非常之凶的上来问我,你是谁?我没作答,他恼怒地大吼弄进去,手指审讯室,于是上来若干人将我推搡至审讯室。因我不服瞪着他警号看,他说看清楚我姓何,并叫搜身。于是所有东西全搜一光,连皮带都解下来,当众数钱是一千四百几,并大声告知我,封存后放桌上。并叫铐子拿来反铐起,他亲自上铐将我反铐审讯椅靠背上,且勒得相当紧。其人相当野蛮,当时18:20许至23点,其间不能稍动,本人有糖尿病,低血糖很快发作,心慌发抖,随身代药就封存放眼前,叫给药,不允,喝水解手一切无人理睬。其间一国宝叫我作笔录,我拒之。他问我家属电话,叫其拿衣服来,告知后,他电联说家人来不了,我说我给朋友打,叫人送来,于是才被解开手铐,打开封存的包拿我的手机,叫朋友深夜送来衣服。当时双手十指全乌,两手深深的铐印宛若手镯。

5月27日0点许,经再三请求才放开禁锢。何警察又来连恐带吓,我未予理睬,早7点钟,国宝叫笔录,我说我抗议,其它无话可说。待10点许,数位朋友打国宝电话讯问我的情况,无奈,他才允许用他的电话让我与朋友通了个话。11时许,朋友走进审讯室与我见面,之后王支队亦到,劝我作笔录,我再次拒之,我叫他们都走,我不笔录。中午12点许,终因难为海内外朋友们对我的殷切期盼之情,始应作笔录。但录者刨根究底讯问我转发有关“六四”帖子之事。

本人承认转发一事,但其他许多问题拒回答。趋于朋友们的强大压力,录者无奈作罢。近中午12点时,当朋友老易问及何平(那个恐吓我的何警察)为何非法反铐我时,其竟然嚣张狂妄地说:“我就铐了,你要啷个?”快13点钟时,还包给我,但我在清点现金时发现就少了二百,只剩一千二百几。国宝及派出所至今无交待,这就是事情的全过程。

本人强烈抗议当局警方对我的这种肆虐、非法传唤及暴力相加。作为中共一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何斌,如此枉顾王法,执法犯法,因本人转帖一“六四“网络图片,就招致你们如此令人发指的肆虐,试问在你们心目中,作为公民还有应享之基本的人权吗?你们对于本人转帖网络一图片如此不容,残酷打压难道就能抹去那历史的伤口,洗刷之前的罪孽及耻辱吗?
受害抗议人:刘亚旋
2016年5月27日

附:刘亚旋简介
刘亚旋,重庆市杨家坪民主广场知名人士,常行走在重庆公民圈第一线,是一位有勇气有担当的维权勇士和人权捍卫者。因参与庆祝台湾新总统蔡英文就职而在5月26日被谢家湾派出所以所谓“煽动非法聚集”之名,遭到传唤19个小时后获释。其在被传唤期间,遭到不让吃药、不让撒尿、手被反铐、通讯被控、饥寒交迫、身体被暴力攻击等非法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