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709被捕人士翟岩民妻子刘二敏:天津寻夫记


201645号,天气舒怡,草青花丽,可是心情却难以平静。

中午,忐忑不安地到达天津第一看守所。暗自祷告:不要像上一次一无所获,失望而归。
中午,失踪九个月之久的律师的家人及委托人陆续赶来。我先为失踪将近一年的老公翟岩民存钱,因为上一次他们不承认关在这里,今天会怎样呢?

刚开始,无论怎样要求不给办理存钱手续,有人告诉我找一个叫李斌的人,等了一会,有人问:谁是翟岩民的家属?原来他就是无数次刁难律师和家属的大名鼎鼎的李斌,出乎意料的是:见到我首先热情地握手,随后问有什么要求。我回答:第一要抓捕翟岩民的一切手续。第二:为失踪十个月的老公存钱。第三:把抄家抄走的东西还我。他热心地一一答应。于是看守所内值班人员什么也没有说,顺利存入一千元。

他这种与先前大大不一样的态度,很是让我纳闷。

6号上午,去天津市检察院递交控告书:控告天津公安局及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控审处处长。不收材料而是把我指向第二分院,继续奔向又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们收下控告信,按我们的要求出具了收取清单,还算顺利。不知道当局态度大转变为何?

两天的天津行,让我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因为没有文化,办理手续时很多地方需要书写,都是同行的律师帮我完成,遇到回答他们的问题,我不懂法律也都是律师帮我答复,还有姐妹们的细致关照更让我难忘。

在此,真诚感谢同行的律师,感谢落难家属们的帮助。

翟岩民妻子刘二敏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