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山东临沂访民徐守云因孟建柱途经当地遭绑架、软禁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201576日星期一,本网信息员获悉:6月中旬,到山东日照出席《中乌经贸合作论坛》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途经山东临沂时曾在当地做短暂停留。期间,为防止当地访民拦车告状,临沂市政府安排指使下属部门严控所有访民。

当天,家住临沂市区的访民徐守云,被所在辖区兰山办事处10多名工作人员以及雇佣的黑保安,绑架劫持到距离临沂市区百里之外的一个农家小院,非法关押了2天。

据徐守云陈述:614日上午10:40分左右,我正行走在距离自家不远的临沂市沂蒙路涑河街附近。突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围住,紧接着开过来一辆蒙着车牌号的车,从车上下来7-8个人,气势汹汹地对我说:“是领导让我们来的,要把你拉走!”

还没等我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他们10多个人就蜂拥而上,对我实施野蛮暴力绑架。

我当时非常害怕大声呼救拼命挣扎不上他们的车,这些暴徒就对我拳打脚踢。我死死抓住身边的一辆车不撒手,他们10多个人对我连拉带扯,将我强行拖、拉塞进他们的车里,车子快速沿沂蒙路向北行驶。

当时,我的衣服都被他们撕破了,脚上的鞋子也因在地上拖拉磨坏了,浑身到处是伤。

在车上,为了稳定我的情绪,绑架我的暴徒告诉我说:“是政府领导安排的,我们是政府花钱雇的,我们拿人家钱,就要为人家办事,只要你配合我们工作离开临沂,我们不会为难你。”

这时,我才得知这些绑架我的人一部分是兰山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人名字叫张涛),另外一些人是办事处雇佣的黑保安。

就这样,我被他们拉到距离临沂百里外的沂南县一个名为“程家山庄”的农家乐小院,非法关押了一天。

为了稳定我的情绪,后来我所在社区的书记等人被安排过来“陪我”。直到第二天下午,他们才将我送回家。

事后,我到所在辖区沂州路派出所报案,接待的李警官和孟主任直言:我们不能给你立案,这是(绑架)兰山办事处领导安排的,因为当天有中央领导来临沂,领导怕你有“阴谋不轨”行为,担心你去拦车告状,所以才采取措施把你带离临沂的。

徐守云表示:我因遭遇司法不公上访多年都投诉无门,即使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到了临沂又怎么会理会我一个小老百呢?当地政府长期不依法解决我反映的问题,反而绞尽脑汁地想办法绑架、拘禁反映问题的我,充分说明他们的心虚,他们是担心长期打压迫害我的事实会暴露。

徐守云 电话:182651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