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就律师无法会见事宜浦志强之妻致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处的信


监所管理处领导:

您好!我是被冤押于第一看守所的浦志强的妻子孟群。万般无奈之下,给您写信。如有打扰,请您体谅包涵。

夫君浦志强的案件于2015515日进入起诉阶段,法律规定,此期会见不需要提出申请。但是,看守所要求律师会见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律师们遵从要求,每次会见之前提出申请。按理,会见申请提交后,应该在48小时内安排会见。可是,律师们的会见却遭遇了重重阻碍。62日,律师们提出会见申请, 623日达成会见,长达21天才被批准。624日,律师们针对看守所在会见上的不符法律规定现象给看守所发了律师函。但是,情况没有任何改善。6月下旬,律师们再次申请会见,将近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

为了会见事宜,我数次给看守所接待处打电话,他们说会见时间由领导决定,他们也挺为难的。不得已,我于717日下午去看守所求见所长。所长很和善,在百忙之中接待了我。所长说他还有他的党的领导,他自己决定不了会见的事情。感谢所长,给我留了他的电话,让我有了正规渠道反映自己遇到的难题。所长很忙,每次给他打电话都说自己在开会,我实在不忍心总是打扰所长。有困难,找组织。相信政府,依靠政府。我想,所长的领导应该是您。所以,冒昧给您写信,请您明察,请您帮我等小民解决这个天大的难题。

夫君浦志强体弱多病,关押在第一看守所已经一年多了,身心俱疲。律师会见是他唯一与外界沟通的途径,也是家人了解他状况的唯一方法。请您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关注与关怀。

祝福您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浦志强的妻子  孟群
      20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