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王宇律师:会见陈英华记




2015521日上午,至石家庄第二看守所顺利会见到陈英华。陈英华是由一位同监室人员搀扶出来会见律师,这是一位看上去非常柔弱的女子,不觉使我打心里产生出一种怜悯之情。当我说到是接受她父亲的委托,并转告了大家的问候,告诉她外面很多朋友都关注她们时,她已经抑制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她先是独自啜泣了一会儿,然后就向我诉说了她的遭遇。


2014312日,陈英华仅仅因帮助其外甥女卞晓晖拍了一张在监狱门前举牌要求会见父亲的照片而被石家庄警方抓捕。当天抓捕她的人都没有着装,也没有出示警察证、传唤证等任何证件。

313日,陈英华被送进石家庄市第二看守所的当天晚上,陈英华因绝食并拒绝穿号服,被一名李姓女管教指挥他人强行戴上连链的戒具,第二天,这位李管教又授意号长(在监室里同是在押人员,但在本监室很有权威,可以任意指使监室中的其他在押人员)给她上了背铐,并让她蹲下问话,问她:能不能穿号服?能不能吃饭?能不能不练功?能不能不举手?当她都回答不能!时,这位李管教就拿起一只水杯砸她的头。之后,为了惩罚她,又多次给她调监室,从302303306,直到现在的201

去年,她绝食后,看守所的一名叫李勇的男性医生给她灌食时,取笑她,拿她寻开心,并接机在她身上乱摸、乱抓。这是对妇女的严重猥亵行为,她已经委托我,对其正式提起控告。
另外,为了给她灌食,他们指使一些在押的未成年人使用非常暴力的手段,一名叫王冲的女管教对她抓脖子、掰脖子,并揪着她的头发用力往后甩,给受指使给她灌食的未成年人示范,使她多次几乎眩晕。对此,她也委托我对王冲提起控告。

从被关进石家庄二看后,她曾两次胃出血,生命出现危险,去年夏天,她身体严重脱水、抽搐,生命垂危,通过抢救、输液,才好转;前几天,她左侧头、脸部又肿得很严重,输液之后好转。但她一直全身浮肿、腰痛,看守所只是说是营养不良,没有送医院检查。

另外,去年十二月,曾有两位自称是社科院的人员,一位自称是哲学所的姓方,另一位称宗教所的林丹(发音),前来调查她。

最后,她向我表示:

1、 首先,感谢朋友们在外面的声援,也感谢一审兰律师和郑律师的帮助,这些使她在看守所中的待遇逐渐得到改善,这些也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和鼓舞,希望大家继续给予她们声援和支持。

2、一审的李胤法官曾经来看守所问她是否认罪,她坚持她是无罪的!她也不认罪!

3、告诉她妈妈,写信问问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监狱里关押的法轮功人员,在里面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是否就不能往外说?如果往外说了,即使是他的直系亲属(包括他的父母、子女、夫妻),谁往外说了,就都要按练法轮功定罪(比如卞晓晖和她母亲)!

4、感谢加拿大政府和使馆的关注和支持,她现在全身浮肿,看守所只是说营养不良,告诉她妈妈是否能请加使馆方面派医生来给她做全面身体检查?否则她的身体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