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酷刑专题:刘杰: 实名举报遭受酷刑虐待纪实(二)



【编者按】刘杰是黑龙江著名的人权捍卫者,因实名举报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兼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遭一系列严酷的司法迫害。刘杰因此走进了四个看守所、还住了75天宾馆公款吃喝,走进了监狱,期间遭遇到酷刑虐待。这是她的酷刑报告的第二部分。

20131212日刘杰又被送进了,黑龙江省鸡西市第二看守所,牡丹江农垦法院,没给我送达一审判决书,就把我送进鸡西市第二看守所。我不服在没有刑事拘留证、检察院的批捕证、法院的判决书的情况下,鸡西第二看守所为什么收我。

没想到鸡西第二看守所更黑暗,当天我就遭到牢头狱霸的打骂,6号管教王玉芹也骂我“操你妈的、老不死的、找死呀!并且还致使牢头狱霸狠狠的管制我。不让我睡觉,晚间让我站岗,让我打扫卫生,那个号里我的年龄最大。可是,苍天有眼没过几天,管教王玉芹因为打骂一个叫刘燕贩毒罪的时候,有一个叫苏林去拉不让打,从苏林怀里掉出一个手机,从此王玉芹停止了6号管教工作。可是,她还没下岗。看守所里养着牢头狱霸,都是贪污犯家里有钱给看守所管教送钱,谁能送到主管监舍所长那里,谁就能当牢头狱霸。让犯人管犯人,家里给管教钱,什么东西都能送进去。家里没钱的就得受气,挨打受骂,还得给牢头狱霸好处,洗脚、洗头、按摩等等。

我在鸡西第二看守所关押了5个月,不让我于家人联系,二审开庭也不通知我。

看守所有两个女号,6号、7号。我在6号受到牢头狱霸的压制,我不服因为她是北大荒集团米业哈尔滨分公司老总,因为贪污被抓,他家里有钱买通了副所长李某,因此我就抗议腐败,为什么养着牢头狱霸,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应该人性化管理,国家法律那条规定允许养着牢头狱霸。

那里的关押人员可以吸烟,一个监舍里24个人有20个人吸烟,都是家里给送的。饭菜每天两顿都是玉米窝头。空汤没有几个菜叶。订饭菜还特贵,一个菜80元,一箱方便面100元。因此,我提出抗议,我已经历了第四个看守所了,顶属鸡西第二看守所黑暗腐败。

沾河看守所管理模式非常好,外面的什么东西都不让带进看守所,只有让家里给存钱,没有牢头狱霸。看守所里有一个专业人员和一台购物车,如果在押人员需要什么东西,写好预定后,专业人员去给买回来,都是市场价,就是加点车费钱。所以在押人员就平等了,没有剥削,没有腐败,家里不用给看守所管教送钱。

我向鸡西第二看守所李所长提意见,找大所长提建议后,鸡西第二看守所有了改变,饭菜价格也降下来了。我在6号因为和牢头狱霸吵架,被调到7号,没想到7号的管教王立君,她非常好,此人正直善良,真是一个够格的公务员,她是一名法医,对工作尽职尽责,我的身体不好有病,她非常关心,我在他的照顾下得到了安慰,我想送给她一面旌旗,表示我对她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