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独立作家匹夫唐因联系出版遭国保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宋原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四川省独立作家、维权人士匹夫唐因联系香港与台湾出版自己在监狱中所研究创作的作品,而被警方监控跟踪上,昨天遭到当地国保口头传唤。

据匹夫唐先生说:昨天(2015年311日)下午有县文体局执法大队的官员找到我,问我的《爱在垂危》出版没有,说我在台湾、香港联系出版。我回答说没有出版。我出不出版,在哪里出版,你们都没权干涉。共产党什么好事都不干,专干这类限制人身自由的事,你们这是不是邪恶啊?在国内出版,言论审查不去说了,要出版一要支付高昂的出版费,二要给编审塞红包,我怎么敢找大陆的出版社?你们这样长期的一党独裁、专制极权,还有没有尽头啊!你们还让不让中国人活下去啊!他们说是省里有高官安排他们来过问这件事。我回答说我不管什么省级部级,那不是我们老百姓选出来的我就不认他,我没有义务去服从他。现在的官都是花钱买上去的,凭什么我要服他管?你们不是不知道,现在的官位越高,要买到花钱就越多,花出去的钱要捞回本钱还要大赚特赚,不狠狠地贪可能吗?自己贪了不说,还要限制别人的人身自由,这是哪来的强盗逻辑?你们敢把我的这些话带给省里那些安排你们的高官吗?

来人不置可否,因为是熟人,也就没好再多说什么了。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我联系出版的事,还是几个月前在谷歌邮箱群发过一些邮件。这么说来,就应该是在那些邮箱遭到了当局警方的监控跟踪,以致公然出来干涉公民的言论与出版自由权利。

匹夫唐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因言论入狱三年,出来后积极参与维权,独立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