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八) ——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八部分


从看望曹顺利的309医院无辜被捕关押进了海淀看守所,一切就享受犯人待遇了。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曹顺利说过:我们可以不要言论自由,但我们得要人身自由、得要活着的自由吧?你拆走我们的房子、抢光我们的财产,损害我们的健康, 减少我们的寿命,你们是要负责任的。国家负了我们,还要让我们背上莫须有的罪名。铁门,铁窗,铁栏,铁锁。

插队的时候,挥舞铁锹铁镐修理地球儿上山挖坑栽树、下田挑水抗旱、冬天修大寨田、雨天学毛选。回城修路,除了铁锹铁镐,更是掉进铁器堆里了。

火箱二、三百斤;烙铁六、七十斤;桶装沥青二、三百斤重;撬棍、井盖、井圈、雨水口篦子、绞车、摇把儿、钢丝绳……,

大砖夹子——搬运铺道路的大方砖用,每块儿重一百四十多斤,人手无法挪动,更无法准确镶嵌。天安门广场就是我所在的单位铺设完成的。用大砖夹子两个人夹一块儿,一天不知要搬运多少块儿加班加点。我的组长,一个青年男工人曾经都给累哭了日后常成为笑柄。

就上述铁质工具本身的分量,再用铁质的工具干活儿,还有沥青的毒气,高温,这该是怎样的劳动,我一个女工用尽怎样的气力才熬到了退休活到现在?

身体本已严重透支,刚退休就被强拆了住房,抢光了财产,冻饿在街头,历经监狱、历经酷刑(电棍等)、又熬了十年,身体透支到了极点到了虚弱的程度,只得停止户外活动,主攻治疗疾病。没想到去看望一个重病的友人曹顺利,竟在医院里再次无辜被捕。而这次刑拘释放后的身体竟长时间的无法恢复,被抻拽的肢体剧烈的疼痛不能自由的伸屈,无法正常生活。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不让去的政府部门我们不去了,我们哪儿都不去了。可谁又说过不准去医院看望曹顺利呢???中国又出新法了?——维权人士曹顺利不准探视,否则算违法,按犯罪处置?这是把劳教制度的毒瘤可以从身体里面摘除,但绝不肯彻底消灭!而是把毒菌保留着攥在权势手里,随时洒向人间,迫使人民随时遭受毒害。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国家给你们的福利待遇还不够丰盛全面吗?给你们的权利范围还不够广泛巨大吗?给你们的荣誉地位还不够体面威风吗?毫无人性的,为了能够拿到“多抓一个犯人就能多拿500元的奖金”,为了能拿到从“每个犯人身上汲取300元的体检费、150元的被褥费、(报上去了国家还批一份儿呢!)50元的公品费、省下搞卫生用的垃圾袋儿钱、洗涤灵、洗衣粉钱”。为了你们自身的利益,利用手中的权利,以国家的名义、以法律的名义、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名义,去屠杀伤害具体人的躯体,去奸污侮辱具体人的尊严。如果不是这样,你们凭什么抓我?你们为什么收押我?连77岁、抢救了两次的老太太都没有放过?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铺设沥青路多是在夏天,因为沥青怕凉必须用火融化趁热铺在地上并快速的铺平夯实碾压连续作业一气呵成,在铺设时沥青本身的温度是六百度,凉了就硬了不能用了,所以工作时必须穿戴严密,以免烫伤,还要堤防旁边的过往车辆。后背太阳晒着,面前600度的有毒的沥青熏着、烤着,旁边儿火箱烙着(必须把铁质工具烤热否则会和沥青粘在一起无法使用),工作环境艰苦危险。这些铁器在我和工人师傅们的手里辛勤的劳作着,这就是“磨一手老茧,炼一颗红心”的年代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身体受到损伤,落下毛病腰疼腿疼,是个人都该能理解知晓,是个人都不该,在劳动者的旧伤痕上再添新伤痕如果你还是个人。

昔日我追逐着沉重的铁质工具修桥补路,今日被拆光抢净、坐牢、酷刑、披枷带锁,铁器变成了镣铐,从我的手心来到我的手背,攥住我的手脚把我的手背又磨出老茧。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当今,资本、投机、权力、垄断创造财富;寻租、认爹、勾结、名气创造财富;唯独劳动,创造了价值,却没能转化为财富。非但如此,还变本加厉,侮辱人的尊严,残害人的生命。

我的同案犯77岁的陈淑凤在刑拘期间被抢救过两次。来回都是戴着镣铐。可能这是规定犯人从监狱到医院看病都要戴械具,连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可那些人都是强壮威猛之人会使刀枪会擒拿格斗啊。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生命垂危的曹顺利躺在那里已动弹不得,不知你从看守所到医院及抢救当中、戴着呼吸机的时候,是否都戴着镣铐?你抢救无效死亡被送到太平间了吗?还是直接去火化?你是否带着镣铐进的太平间进的火化炉?那铁质的镣铐是否熔化成一缕青烟诉说它的无奈?你那铁质的镣铐和我和陈老太和所有正义的良心犯们所戴的镣铐和我修马路时用的铁质的工具和保卫祖国海陆空疆土的枪炮是否是一样的铁呢?

戴铁镣,锁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一双劳动的手,青筋暴起;一双女人的手,为社会做贡献修桥补路。

北京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