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十) ——八个人的生存空间硬要塞下近30人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十部分


曹顺利,你在北京机场遭到抓捕时,很长时间没有音信,给人的印象是失踪。曹顺利,当你病危去抢救时,却以第一时间广为告知,并将前去看望你的人们以“寻衅滋事”的名义一举抓获,关进监狱领赏钱。这鲜明的一个“不告知”一个“广为告知”都是怎样的阴谋?

深夜提审归来,囚犯们已经熟睡。值班的想在一个紧挨一个的囚犯中为我扒拉出一个位置,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我赶忙阻拦。我来到最里边儿,头朝里紧挨着戴脚镣的年轻女囚的脚卷缩下来,从此就在那里固定了位置。她因生活压力过大精神有些承受不住伤害了亲人。大家有些怕她,她挺单纯的,少有乱七八糟的毛病,我俩很快好起来,聊天。她的精神居然有了明显的改变,说话了,笑了,我很欣慰。

监室的布局跟朝阳新建的差不多,总面积约有40平米,铺板上有明显的金属条儿把铺板隔离开来,每一块儿宽一米五,睡一个人,一个监室应该睡8个人。由于必须有两个人站着值班,所以实际关在监室里的人数可以多一点儿,10个,12个,14个,16个挤一挤,中国人嘛。可是,应该睡8个人的铺板, 8个人的生存空间硬要睡下26个人甚至31 个人,就有点儿残酷了。而且不只是睡觉挤,40平米还要包括这一天24小时的吃喝拉撒所有的活动,就一个茅坑,一个水池子,一人撒一泡尿(小号儿),要用多长时间还有“大号儿”呢,早晚洗漱呢,还有没有水的时候呢。

一个通道有10个监室,这里如此的拥挤,里边儿却空着3个监室,因为狱卒好倒班儿。同样数量的狱卒管7个监室,可以多休息一天可以4天上一次班儿,而同样数量的狱卒管10个监室,就少休息一天3 天就得上一次班儿,所以,犯人们就必须紧紧地拥挤在一起,有许多人轻轻地总在咳嗽,嗓子干疼,那是肺火,至少我自己是这样。由此我想到了养殖场。

现在的猪、牛肉等总觉得不香,喂什么饲料先不说。就说猪、牛的生存环境有的养殖场用铁栏杆制定了许多长方形的框框,固定住不同体长的活猪、牛在里面只能永远朝一个方向站着一步都迈不开,连转一下身子看看自己拉的屎都不行。曹顺利,你所被关押的监室也这样拥挤吗?犯人的权利有几多?

通道里一般没有声音,不允许有声音。狱卒都是通过小喇叭下达指令,由班长监督执行,除了带犯人进出,狱卒们很少到通道里来,每次来大都戴着口罩和手套,我看养殖场的人都没戴啊。犯人就那么脏吗?为什么要让犯人呆在那么脏的地方?别说犯人呆的地方不脏,不脏狱卒们戴口罩干嘛?不能占两头儿的理吧?

紧靠里边的铺不靠墙,对着水池子,所以有一块一米的空地,每次睡觉班长用盛衣服的塑料整理箱为我接宽铺板,我搂着女囚戴镣的双脚睡着了。

脚镣已经比以前有所改进是圆柱体挝成的,没有毛刺儿不太磨脚腕。我戴过的脚镣是由有棱有角的长方体铁板挝成圆形,别说走路,站在那里那带着毛刺儿、粗糙的棱角压在脚脖子上就往肉里钻,动都不敢动,是大家用擦地的毛巾帮我把那有棱角毛刺儿的铁镣包起来,我再把自己的秋裤退到脚腕塞在脚腕上,稍能动弹。

搂着戴镣女囚的脚,抚摸着她脚上那冰冷坚硬的鉄镣,看着头顶上昏暗的长明灯我想起了和我同时代,北京最早的一批被强拆户叶国柱,想起他被酷刑。想起以前的手铐脚镣,那带着毛刺儿、咬人的刑具,怎样啃噬着硬汉男儿叶国柱的躯体。

我还能用毛巾包裹脚腕,而叶国柱的双手被手铐铐住,再把铁手铐吊在房顶上,吊了两天两夜,叶国柱的双手的手腕承载着他全身的重量,两天两夜那是48个小时啊。铁手铐上那毛刺儿劈开叶国柱的双手的皮,直刺骨髓,“筋骨断,体肤裂”,叶国柱仅是一个被强拆了住房的北京市民,仅为了讨要属于自己的财产为了能生存下去的普通百姓。

忽然,吊在房顶上的叶国柱高喊着打倒,房梁循声断裂,一同砸下来哗啦一声巨响,我吓醒了,心砰砰的跳。原来是铁门响,来新犯人了,不仅如此,更有戴镣女囚的连脚带镣整整的横在我的胸口上。

此时的曹顺利,呼吸机还在抢救你吗?你还有生命意识吗?愿你早日醒来。

枪响了——出事了——忙活了——
鸡鸣狗道(那个)仗势欺良 草菅人命(那个)辱没上苍
谁在光天化日下撒野   谁来降妖捉怪。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北京王玲   手机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