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维权人士马胜芬被强制送湖南郴州精神病院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20141112日星期三,本网获悉:广东维权人士马胜芬被强制送郴州精神病院。维权人士李小玲、刘士辉律师呼吁发起营救。

马胜芬一直坚定走在维权的第一线,多次参与过郑州十君子、苏州林昭墓纪念日等公共事件,以及许志永、王登朝、郭飞雄、刘远东、刘萍等敏感政治人物的声援活动。她曾举牌的内容有“要求习近平解散黑帮”“要求代表访民参加两会”等等。

李小玲微信呼吁: “十万火急:马胜芬2014119曰被广东韶关火车站送郴州火车站后,被郴州火车站送往郴州精神病院,现马胜芬在郴州精神病院,医生打电话说,经观察马胜芬没有精神病,但冰毒检验阳性,即构陷马胜芬吸毒,我已郑重向精神病院声明:一、马胜芬没有精神病;二、马胜芬绝对不会吸毒也没有条件吸毒!请大家帮助声援马胜芬,郴州精神病院电话:0735_2860360,周医生!请恳请附近亲们去看望马胜芬!拜托!”

刘士辉律师今天微信介绍了他了解的情况:“我刚刚拨打了郴州精神病院的电话。周医生一接电话,大惑不解地反问:“怎么全国有这么多人给我们打电话呢?我们不会乱来的。”女性的周医生说:他们会善待马胜芬,如何如何。我跟她表明我的态度:我是马胜芬的朋友,我是一个律师,在上海。你们可能不知道马胜芬是谁,但是世界知道她,全中国反对共产党专制的朋友也知道她,她是一个反专制的勇士。她没有精神病,更不可能涉及什么冰毒,她没有任何条件和可能接触冰毒,这一切无非是共产党当局在迫害和污蔑她而已。希望您谨守救死扶伤的职业伦理,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保障马胜芬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马上还马胜芬人身自由。我要求跟马胜芬通话,周医生随即将电话转给了身边的马胜芬,我跟马胜芬通了几分钟话。从通话中,我感觉马胜芬状态还可以。但她说:一进来的时候,600多块钱和手机被郴州精神病院收走了。”

对于马胜芬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