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十一”期间,河北访民丁灵杰在京失踪后下落不明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今天(2014108日),本网信息员收到在京访民发来的信息:河北定州访民丁灵杰在北京警方大量搜捕访民之夜(102日)失踪,我们多方寻找一直下落不明,请关注!

据了解:102日晚,北京警方在吕村等访民聚集的租住地疯狂抓捕在京访民。当时丁灵杰曾发出消息说她的住处来人了,她不得不逃了出来。之后,丁灵杰失踪下落不明,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北京访民葛志慧告诉本网信息员:我和丁灵杰是“狱友”,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我们两个都被关在看守所1个多月,后来都是被取保候审放出来的。她在北京没有亲人,共同的遭遇让我们成为好姐妹,平时总是隔三差五地打个电话相互问候一下报个平安。得知丁灵杰失踪的消息我非常着急,到处打听她的下落,但至今已经6天了毫无结果。我估摸她可能又被抓进去了,不然她不会这么长时间不和我联系。

丁灵杰是河北省定州市子位镇东内堡村村民,因上访受尽苦难,曾2次被劳教。期间,身心受到严重的摧残,身体状况很差,因无家可归一直流落在北京,不断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控告,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冤情能得到昭雪。

丁灵杰曾多次表示:我虽然被劳教过,但我并没有违法,我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受到的打击迫害。即便在这一时代无法洗清我的冤枉,我相信历史,历史会还我公道!

另据了解,丁灵杰在北京上访维权期间,在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帮助访民的活动,这也是她多次遭迫害和此次“被失踪”的主要原因。

葛志慧呼吁:寻找失踪的丁灵杰,关注在京访民的悲惨遭遇,关注目前在京访民不断恶化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