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贾榀:关注勇士王默



今天(2014824日星期日)上午八点,我从淮安市区坐公交车前往淮安市楚州区平桥镇,到失踪五天的王默家了解情况,公交车大概开了半小时就到了平桥镇,下了车便开始按照朋友提供的王默家详细地址开始寻找,王默家所在街道的门牌号排列未按顺序,因此很难找,前后分别向至少三十人打听,都说不知道那个地址也不认识王默,我又说出王默妻子和哥哥的名字,还是没人知道。

于是我直接拨打朋友提供的王默哥哥的电话,王默哥哥明确表示不欢迎网友关注王默,不希望打扰他的家人,还说如果网友去他家他会选择报警,态度比较决绝,显然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王默妻子的电话则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我又拨打王默父母电话,刚开始接电话的是王默的母亲,她不会说普通话,隐约听到她说已经十几天没见过王默,很着急!我跟她说我是王默的朋友,是来寻找王默下落的,她说王默家里现在没人,然后跟我说谢谢。随后王默父亲接过电话,他说王默做了违法犯罪的事情,天天跑外面跟##党作对,让我们不要管他的事,也不要来他们家这里闹事,还说自己是个老工人,相信地方政府不会骗他…我马上跟他说王默没犯法,王默所做的事是无数人想做但还没做的,是为了中国社会的进步!现在他失踪了,他的朋友、网友、律师都很关心他,大家一定会帮忙寻找他的下落,还有不要相信地方政府的谎话,要相信律师和王默的朋友,王默父亲听完只说谢谢,但表示不方便出来见我,随后挂断了电话。

随后我在平桥镇仅有的两条街平桥街和兴平街重新打听,由于从昨晚到今天淮安一直在下雨,很多街边的店铺都关门,我看到开门的店铺就去跟里面的人问平桥街248号在哪、认不认识王默,对方都说不知道不认识………这时已经将近中午,我的鞋子早湿透了,裤子也湿了一大截,肚子又饿,于是决定先回住处,等周一用去看守所拘留所存钱的方法打探王默的下落。

王默多年前就在网上关注民主运动,发表了很多积极言论,是新浪“转世党”,人称“黑犬”“菜刀王默”,近年走出网络开始参与现实中的抗争,先后参与曲阜事件、新余刘萍开庭、郑州十君子声援团、焦作张小玉事件调查等多次大型抗争活动,表现勇猛出色,在新余举牌声援刘萍三人被拘留十天,在广州参与街头活动被拘留七天,是一位有勇有谋的一线抗争勇士!如今他已经失踪五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关注勇士,尽快找到他的下落,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莫让英雄心寒孤独!
 20148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