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上海访民胡建国在市政府门前路边休息遭警察殴打(图)



(维权网信息员潘黎明报道)2014730日上午1020分许,上海访民胡建国和黑龙江省兰西县失地农民杨立红(杨立红家原有18亩土地被政府强抢至今18年得不到合法合理的赔偿,因杨立红到北京上访被劳教,多次关押,殴打迫害)等待朋友陈建芳见面之际,胡建国遭到67个警察殴打。

胡建国拄着拐杖走在上海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大道时,因交通事故病情未愈,腿脚疼痛难忍,便坐在路边休息。这时67名警察过来强行要求他立即离开,胡建国告诉警察腿脚伤痛,并把脚伤破裂处给警察看。一名50多岁的警察瞪着眼,大声问胡建国:你怎么来的?旁边几名年轻男警察和一名女警也同时大声冲着胡建国叫喊:你怎么来的?马上走!胡建国解释道:我是拄着拐杖来的,走不动了,你们这里又没写字不准坐,哪条法律规定这里不可以坐?年老警察理论不过胡建国,便多次大声骂胡哪娘个撮逼,你当你是谁!胡建国面对流氓邪恶势力不恐惧,也反骂道:你娘的撮逼!年老警察猛地朝穿着病号服的胡建国当头一拳,胡建国本能反击回给恶警一拳,旁边56个警察一起将胡建国按翻在马路上,在市政府旁边的闹市中心对胡的头部、面部重拳群殴。胡建国因重病在身,被警察打得趴在地上无力反抗,警察还在继续打他。杨立红上前阻止,也被警察扭倒殴打,右手臂关节淤青、右腿受伤、面下肿。胡建国当场被抬上一辆大警车,由警号为0173020179312名警察押送到上海府村路500号黑监狱。胡建国头部和面部多处受伤,头晕恶心想吐,嘴唇裂开。当时,上海市青浦区女访民毛菊华见状立即拍照,也被带上警车送到府村路500号黑监狱,她被强行删除照片后获释。

胡建国被送进黑监狱后问警察:我在路边休息犯什么法了?你们67个公安群殴我,手机、拐杖被抢,你们不给我说法,我就给你们说法!工作人员告诉胡:你名气太响了,可能他们认出你了,以为你来上访的,你可投诉或报警验伤,我们给你们登记,你最好早报警,等你们当地来警,拖延时间长了就看不清了。胡建国说:我们身上没有一张材料,我几年没到市政府上访,坐在路边犯什么法?警察无言以对,释放了胡建国。

胡建国返回人民大道事发地报警求助“110”, “110”一听是警察打人,就不出警。无奈之下,杨立红搀扶胡建国到广场派出所报案,遭到警号017298017299017293017505拒绝受理,声称:“这个事(警察打人)我们解决不了,你们到上一级部门去投诉反映。”就这样派出所连报警回执单都不肯出具,推诿是独裁专制制度的中国特色之一。

2012815日早上746分,胡建国及其母亲郭龙英和黑龙江访民杨立红,在北京广安门桥北成功拦截前往监察部途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国家预防反腐败局、监察部部长马馼女士的奥迪坐车。胡建国拦停马馼部长坐车后,郭龙英不顾生命危险挡在车前,驾驶员打开右边车窗2公分,胡建国送进三份控诉举报材料(上海郭龙英、黑龙江杨立红、吉林延边李延平)为了让车内马馼部长看清材料,胡建国将控诉材料复印件粘贴在车前玻璃上,并且要求马馼部长现场拿出处理决定及批示。同时胡建国和其母亲郭龙英在车前责问马部长:历史遗留问题该不该您管?59年劳模讨饭,共产党政府该不该管?我们一家的政策该不该落实?上海市政府该不该对我全家迫害?73岁残疾劳模到监察门前控诉,举报。监察部门该不该用几个种地农民冒充监察部工作人员欺骗我们?监察部该不该让上海市纪委对73岁郭龙英非法两次关押青浦度假村?

马馼部长亲自打开左边玻璃三分之一说:你让我在这里怎么给你们解决?你们既然找到我,就要相信我。你们给我一份详细材料。胡建国再次递进三份详细材料及相关证言、证明、照片等证据并且说:你们监察部姚部长3月份不就拍摄了我们贴在监察部门前的材料照片吗?上海市纪委不是到你们监察部汇报了几次了吗?马馼部长说:你们要求不要太高,我给你们解决。胡建国和母亲回答:我们要求不高,就要求依法治国、依法行政!马馼部长亲手接过材料并说:这里多危险,这里多危险。对顾建国说:你要照顾好母亲!先回去,等我电话。

后胡建国因拦截中纪委书记马馼,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33天后取保候审一年,杨立红因拦截马馼被刑事拘留30天。此事已过去快整整2年了,胡建国与其母亲郭龙英和杨立红至今仍未等到马馼部长的任何电话音讯。

胡建国表示要用行动说话,捍卫人权,推进法制进程,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他迫切希望全世界的正义人士和媒体帮助呼吁中国政府、反腐败最高领导人马馼部长尽快履行职责,兑现承诺!





杨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