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范燕琼:满世界找我为哪般?


我这辈子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年过半百之后,居然会再次沦为无家可归的流浪党人。第一次沦为流浪党人是因为政府非法强行摧毁了我的家园。

诚然,我是极度厌恶这种长期的、不间断的、四面受监的日子。终于有一天,我鼓起了勇气,以极其低廉的价位,抛售掉自己唯一的家园——南平市杨真小区5号楼206单元。

当我拿着这笔贱卖家园的款走进房屋中介所时才知道:这点钱连买一间单身公寓(即三四十平米)都不够。从此,我开始了二次流亡……

然而,在这段流浪的日子里,我仍然逃脱不掉四处受监的命运。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简直就是步步紧逼,只要有我留下的足迹,就会传来这样的信息——

凡是我所到过的地方和接触过的人,公安、或保安及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及时的进行详细查询,有的公安和保安甚至公然拿着我的照片到处打探我的住处和出处,以至多次调查我女儿的暂住地,且无理要求重复登记其身份证,使其忐忑不安而又痛苦难当……

对此,我不禁要问:你们如此这般地满世界寻找我、甚至是跟踪追击,究竟为哪般?

而我,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能有一点点的隐私和空间吗?能有一点点做人的尊严和意义吗?

不久前,一些维权人士找我商量:如何才能够安全而又有效地向中央巡视组表达冤情和递交众冤民的上访材料,并想在中央巡视组撤离福建之前,搞一个【万人诤言活动】。

两天前,传来这样的消息:赤脚律师纪斯尊被当地派出所传讯。警方明确表示:不允许!但部分维权人士仍然信心满满地在网络上发布诸如此类的公告:

【 紧急通知】 呈送中央巡视组 《福建信访材料汇编》收集 截止时間为:5月16日24点。在巡視组离开福建省之前,访民可以各带举报材料到省信访局,自己向巡視组递交。 最后一天材料发送到:QQ 1957730790邮箱。

对此,我不抱任何希望,但内心却充满了奇异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