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天津维权人士郑建慧去最高法院依法信访被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齐迹报道)38日,天津维权人士郑建慧依法前往位于北京市东交民巷的最高法院信访,反应该院违法办案等问题,被警察劫持到天安门分局,随后送到马家楼关押。当夜12点左右,天津地方政府花1100元钱雇车将郑建慧押回当地,关押在河东区的唐家口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警察未出示任何传唤等法律手续,在为其做笔录时,警察问“为什么去天安门非访”?郑建慧回答:我的程序就在最高法院,我向最高法院递交一份再审申请,现在最高法院出现两套卷,即阴、阳卷,我不去最高法院去哪里?于是警察终止了做笔录。

39日上午10点左右,本网信息员终于拨通郑建慧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说,我儿子因校园暴力导致现在的智力仅相当于五、六岁的儿童,常年住在医院进行精神治疗,案子8年了都没有结果。我每月都会去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信访,怎么两会期间就成了违法了?郑建慧说警察可能要对她拘留。在与郑建慧通话时,电话中突然传出一声“把电话抢过来”,随后郑建慧的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1040分,本网信息员接到短信:郑建慧被天津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