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长沙市民申请司法局公开枉法法官成绩被拒后起诉获立案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长沙市一男子,因拍摄视频遭警方无故骚扰后,向警方申请信息公开被拒,后提起行政诉讼。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法官钟浩,枉法开庭并强行违法判决,该男子不服,向长沙市司法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该法官的司法考试成绩,被拒绝公开,因此该男子又向法院提起诉讼,获得立案。

据该男子向本网信息员介绍:“2013823日,我在中央文明办在长沙驻地附近逛街,发现一女士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拖走并用手机拍摄,即时在QQ群发布我拍摄了这段视频的消息。次日,被当地派出所非法传唤,在派出所,我打110进行投诉。

826日,我向市公安局申请这个报警记录和处警记录的政府信息。市局给了回复后我不服,起诉至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

该院于20131031日开庭,并强行使用简易程序。我不服,申请独立审判员钟浩回避,该法官不给任何书面决定也无院长亲自到庭对我的回避申请作出处理决定。

在没有原告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情况下强行庭审,并当庭宣判我败诉。我怀疑其是否有资格作法官,于是,我向长沙市司法局申请该法官的司法考试成绩以核实该法官的身份是否合法。司法局回复后我不服,诉至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目前该院已经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