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广西南宁韦国威遭遇强拆,多方诉求无果(图)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广西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那黄村挽立坡16队村民韦国威,收到来自南宁市规划管理据的信息公开答复,称他所要求公开的涉及他自家土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南宁市规划局均没有这方面信息。同时,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也给他做出信息公开答复称:从未收到涉及他家土地的建设施工许可证申请。
    
据韦国威介绍:“20131515许,南宁市良庆区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当时有多名拆迁办的领导)组织三百以上公安、协警持长棍、防爆盾强拆民房,我的房子被强拆第一间,他们下来强拆时,是趁我不在家的时候下来偷拆的,他们并没有通知我,而当时我的家人在场,拆迁办人员并没有向我家人说明任何理由,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我多年辛苦打工和借钱来建的房子216平方15分钟不到就被三台大型挖机夷为平地,家里的部分家具被摧毁,给本人带来极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生活和工作成了困难”。

案发后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但警方说是政府行为,不予受理也不做任何登记,先生万般无奈,于是通过信息公开,试图了解到底是那个政府来毁坏他的房屋的。
  
得到上述答复后,先生再次去报警,但警察还是不理,但书面作出了说明说经调查是政府拆了他的房子,让先生去找政府。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宣布对此事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