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北京访民葛志慧陪陈光福上访遭殴打求法律援助(图)


 


(维权网信息员苏欣报道)6月20日,北京访民葛志慧等陪同陈光福上访国家信访局遭保安殴打,报警后警方迟迟不予处理。葛志慧不断拨打110近3个小时,警方才不得不给他做了笔录,出具证明让她去医院验伤。

据葛志慧陈述:当时在国家信访局,陈光福大哥和一直陪同大哥来京的临沂暴力拆迁受害人卢秋梅进入接待区,办理登记约见去年代表中央向陈光诚承诺,会“彻查山东迫害他们一家问题”的郭守松司长的手续。卢秋梅委托我们在外等候消息的几个人照看她10个月的女儿张恪睿。

大约在14:00点多,因天气炎热等候时间较长孩子开始哭闹,我们就请求保安帮忙叫卢秋梅出来给孩子喂奶。保安毫不理会还强硬地不断推搡怀抱孩子的徐大丽。

徐大丽连同怀里抱着的小恪睿被推倒在地,孩子嚎啕大哭,我们实在看不下去,就过来和保安理论。杨秋雨拍照被保安发现,现场的几个保安连同从院里冲出来的4-5保安一起追打杨秋雨抢夺他的相机,我们同来的王玉琴、刘炳同、冉崇碧、徐大丽、郭帮卿、黄永璨等几个人想护卫杨秋雨结果全都遭保安追打。

我看见他们追打杨秋雨赶紧拿出相机拍照,几名保安蜂拥而上抢夺我的相机动手殴打我。我本来就是个拄着双拐的残疾人,想跑也跑不动,他们一拳就将我打倒在地,我拼命抱着录相机不撒手,任凭他们拳打脚踢,终于保留下了这一场面的部分片段。(视频见:陪同陈光福上访者被打录像曝光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3)

当时冉崇碧拨打110报警,警察到场后,我们向他们投诉并指认在场的打人凶手。警察不但没有追究打人者的责任,反而要将我们这些被打的人带到派出所问讯。

我们对警察此举表示强烈抗议和他们据理力争,要求他们现场做笔录,警察只做了简单了解后就离开了。

后来有记者得到消息到现场,因为担心现场众多保安会干扰采访,光福大哥等人随记者离开,只有我和冉崇碧留在被打的现场一直不断拨打110报警,要求警方到现场捉拿打人凶手。

我和冉崇碧从下午14:00点一直等到傍晚17:00多,警察才极不情愿地将我带到国家信访局门外的值班室门口做了笔录,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出具了证明让我去医院检查治疗。

当时在做笔录时有朋友打电话关心我的情况,我只说一句“在做笔录”手机就没电了,导致家人和朋友都以为我被警察抓走而特别担忧。

我在医院做完检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已经是21日的凌晨1点多了。

天子脚下的国家信访局,代表中央接待来访群众的窗口,众目睽睽之下,我们这么多人被保安野蛮追打,法治何在?天理何在!

葛志慧表示她要依法追究暴力行凶者的责任,但苦于文化水平和法律知识有限,希望本网为她呼吁:恳请法律界朋友能为我提供法律援助,帮我讨还公道,追究违法者的一切责任,维护党中央的光辉形象,还北京法治昌明的一片蓝天!

图1:照片中柱双拐者为葛志慧

图2、派出所给医院出具的为葛志慧验伤的介绍信

图3、医院为葛志慧出具的验伤报告







葛志慧:1326149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