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吕耿松:上访维权者发自心底的呐喊




十分钟前,浙江安吉上访维权人士沈志华给我发来短信,诉说了她自参加维权活动以来的种种苦难、冤屈、怨恨和愤怒,这是一种访民发自心底的呐喊。

短信如下:
老师您好:我为了维权吃尽了苦头。周刚他仗着他姑父是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无所不做。第二次强行把我送进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七个大男人把我强行架到医院办公室里。医生说我没有精神病,七个人又把强行把我架出医院。周刚说:沈志华你没精神病,现在我周刚有精神病了。既然没有精神病,领导说了一定要拘留。真是颠倒黑白,胆大包天。我在拘留所,手铐脚镣。在安吉县,权大于法。周他能控制110不出警,在县里一手遮天。我们老百姓还有活路吗?我是一个把清白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中国不缺法,缺的是正义的执行者。以前的土匪在深山老林,现在的土匪在公检法。安吉县拘留所是无辜百姓的最好待遇,安吉县是黑到家了。我做梦没有想到我也会进拘留所,而且都是和判了六年不等的刑的女犯人在一起。我已被拘留三次,我是冤到家了……要是能买到炸药,一定把他们这帮吃人不吐骨头的恶人炸了。把他炸出正义来。感谢你的帮助!!!安吉访民沈志华。”

周刚是安吉县梅溪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1015他将沈志华送到湖州市第三医院,经该院鉴定后沈志华根本没有精神病,1016将沈志华放出,并告诉周该医院是讲医德的,以后不要把没有精神病的人送到医院来。同一天,周刚还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采访,说不出沈志华有精神病的任何证据。不到一个月,他居然健忘到将医院的告诫丢得一干二净,也忘记了在记者采访时的尴尬,仍然将沈志华送到精神病医院。他会不会第三次送沈志华到精神病医院呢?看来,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周刚有“精神病”了。当然,不只他周刚有“精神病”,所有中共官员都有“精神”病——“稳定高于一切”的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