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成都青白江区城厢镇违法征地引起村民上街堵路(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琳报道)成都市民周先生向本网信息员爆料称:2012年10月16日上午,他路过青白江区城厢镇时,遇到一群村民手牵手在那里堵路,使得整个交通中断,有警察在那里劝告,截止周先生离开,堵路人群还没有散去。

周先生说:“我开车路过,但路被村民封死了。我问村民为什么堵路,村民说:是因为当地政府违法征地,老百姓向上级政府多次反映问题,得不到解决,于是大家只好来堵路,希望能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我说,你们让我过去,我过去了去帮你们找记者过来。村民们才让开一条缝隙,让我过去了。”

据青白江当地群众说:近年来由于青白江周边大搞建设,很多征地项目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行为,大量的侵害了当地百姓的利益。近两个月,青白江经常发生政府门口抗议和堵路事件,但往往很快就遭到镇压,也没有媒体能报道。虽然群体事件被镇压下去了,但老百姓心中的火还憋着,哪天爆发,谁也不能预料。今天的事情,只是众多堵路事件的一次而已。

金堂城厢镇村民上街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