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河南开封公民李国青因上访被劳教

(维权网信息员赵小明报道)河南开封公民李国青曾在开封市大相国寺拥有一处临街私房,而大相国寺是开封市最繁华地段。2009年李国青家的临街私房被强拆,赔偿条件仅仅是1600/平米,而同样地段的临街铺面1--2万多元/平米。李国青为自己的合理诉求,多次上访,但是其诉求非但没有解决,反而被多次拘留,其中被劳教一次。

据李国青的丈夫朱国庆的介绍:今年32日,李国青就离家欲上访,被监视人员追回,旋被拘留十天。,当时李国青就被送至劳教所,但被拒收。前两天,李国青被警方带去检查身体,发现脾上6个囊肿,称“现在身体不合格,如合格,就送去劳教”。不料,今早(201294日星期二)警察将李国青又被带走了。晚上8点,李国青给丈夫电话,说手续已办好,从今天开始劳教。

河南著名记者石玉长期关注强拆问题,他曾采访过李国青。他听说李国青的不幸遭遇后,悲愤地表示:“我接触过16个因强拆补偿不合理而上访的开封公民,他们都被拘留过,大多被劳教过,有些甚至一年被拘留二、三十次!如果这次,李国青是因接受我的采访而被劳教,那么愤怒和愧疚会压抑我一辈子!所以也请开封公安把我也劳教了吧!我会告知详细的居住地址!”

劳教制度公然违宪,它的残暴体现在一个个现实案例中。这个践踏中国公民基本人权的邪恶制度今天竟然能够如此肆无忌惮地被广泛使用,说明了当局对公民宪法权利的蔑视和践踏。

需要李国青家人电话的媒体可向本网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