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吕耿松:香港的“凤凰”是北京卵翼下的一只小鸡

上个月16日我曾写过一篇题为《短命的博客》的文章,诉说了我在新浪网上开通博客的遭遇――半个晚上便遭关闭。其实那天晚上我还开通了另外一个博客,即凤凰网的快博,上面放上了我与杭州西郊监狱打官司的三篇文章,不过第二天我打开看时,文章还在,所以我只揭露了新浪的罪行。前天(224)晚上,我想把最近写的与西郊监狱打官司的文章再放到快博,但博客打不开,提示是“帐号或密码错误”。帐号和密码我都记在本子上,应该不会有错误,但既然有这样的提示,我就又注册了一个帐号,但我有关与西郊监狱打官司的文章放上去不到一分钟就消失了。我想凤凰网不至于象大陆的网站那样,可能是技术上的问题,于是反复地贴,但最后只有《向杭州市西郊监狱索还被非法扣押财物的私人函》一篇发表成功。

昨天上午,我又到凤凰快博去发文章。我先把前天晚上的文章删除,再重新把那六篇文章贴上去,但结果连《向杭州市西郊监狱索还被非法扣押财物的私人函》也放不上去了。我从网上复制了几段文章,并把它们改得狗屁不通,试着贴到快博上,但一放上去马上就发表了。于是我在博客上写了如下一段文字(分四次发,显示为“四篇博文”):“我昨晚花了一个晚上,今天又花了半天时间在这个地方发文章,但我自己写的文章一篇也发不出去,为什么呢?”;“我知道了,凤凰网原来不是‘凤凰’,而是北京卵翼下的一只小鸡”;“可悲啊,可悲!这是香港人的悲哀,这是中国人的悲哀,这是中华民族的不幸!”;“我的试验结果表明:我在网上胡乱复制的文理不通的文字在这里可以顺利地发表,而我经过深思熟虑写出来的文章却不能发表。受专制集团控制的大陆媒体可以对祖国不负责任,可以糟蹋中华文化,但香港媒体也能这样糟蹋中华文化吗?”;“看哪,这就是我胡乱编出来的文字,它发表了:据新快讯:高法院否决吴英判决法死刑复核单位,已吴英死刑复核“认同性一意见”——对吴死刑复意见,将否决浙江高院两审的死刑判决。章来源:l2年一夜暴富深陷囹圄,2001218午判死刑,2英走过了极年。罪集资诈”,融极为活跃的浙江,尽管有丽水集资案杜益敏被判死刑的先例,吴英的死刑判决结果依然引发了公众、包括内部是否。江,非法和借贷,泾来不。显然,个人。正如财经专家吴晓波评论所言,这一案件系结构不景下发生的制度警方控制210个月后,20091218下午在浙华市中级人法院判庭,28岁的吴英到的审判决。”此外,我还贴上了一段有关汽车销售广告的文字,也是删得面目全非的。当时快博显示,我发表的文章是六篇。

今天打开凤凰网的快博,但我的博客也象新浪一样被封了。我又在凤凰网的站内搜索引擎中搜索我的名字,但毫无所获。凤凰网是一家知名度较高的香港网站,虽然它的总部设在北京,但它的娘家毕竟是香港。香港的媒体素称开放,如《争鸣》、《动向》、《开放》等杂志,《明报》、《苹果日报》、《亚洲时报》、《南华早报》等报纸,都是不受大陆共产党专制政权控制的媒体,颇受大陆人民的欢迎,在世界上也享有比大陆媒体高得多的声誉。但凤凰网虽称“凤凰”,却不珍惜自己的羽毛,甘做专制独裁政权卵翼下的一只可怜的小鸡,这实在是让大陆人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