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广州维权人士与“被搬家”网友找警察论理(图)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2012年1日9日下午19:30左右,广州网友欧荣贵,网名啊贵被驱赶搬家。辖区派出所警察跟欧荣贵说:“你要是不搬走,我们帮你把行李扔出去。”当天下午,啊贵在此接到房东电话,希望他能尽快“搬走”,并表示非常害怕。

1月10号中午,网友余刚、杨崇、白涛等人闻讯来到啊贵租住的家里,对啊贵被驱逐的事表示愤怒。

下午三点左右,在余刚、杨崇、白涛等网友的陪同下,阿贵到驱逐他的永平街派出所。

进派出所后,啊贵问:“我找元下田辖区的黄警察同志。”

有警察问:“什么事!”

啊贵说:“搬家的事,他知道的,你叫他来跟我说。”

警察说:“不在,出去了,晚上也回不来。”余刚说:“我们找所长,”警察说:“也都出去了,因为今天大检查,你们明天来才行!”

啊贵随后用手机拨打负责驱赶他的片区黄姓民警的电话,前两次电话都被挂了,第三次拨打该片警的电话时则是无人接听状态。

啊贵让派出所一民警用派出所座机拨打该片警的电话,拨通后,该警察转告说: “他说在外面,回不来!他让你明天9点过来。”

啊贵出派出所后马上用公用电话打给负责他的片警,接通了。阿贵说:“警察同志,我找你是关于我搬家的事,你在哪里?还要不要我搬?”片警说:“在外面,你明天9点来。”啊贵告诉片警说:“我明天上班。”片警说:“那你明晚来。”当啊贵问到他今晚几点回派出所时,他说24小时都回不去了。

啊贵又问片警:“你是不是在元下田岗亭。”他说:“是的,你可以过来。”

啊贵他们随后赶往元下田岗亭,没有见到负责片警,有几个身穿保安服的在那里,问他们黄姓片警在哪?他们说也不知道。

在元下田岗亭里,啊贵继续拨打黄姓片警的电话,后来接通了,片警说:“在外面忙。”接着片警说:“欧荣贵我告诉你啊,昨晚你朋友在短信里骂我的事,我完全可以处理你的。”啊贵说:“我反对骂人的,不关我事。现在说我搬家的事。”片警说:“现在就是呢!你不用搬了!”啊贵:“那你要跟房东说清楚。”片警说:“我不会再叫你搬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