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邯郸基层人大选举怪象(之七):天降支部书记劝退选

(维权网信息员郑阳报道)独立参选人田奇庄在邯郸丛台区锦花小区登记参选。锦花小区开发商的物业撤出后,小区实行了业主自治,田奇庄是小区民主选举出来的业委会主任。由于开发商遗留了诸多问题,不按法律规定进行交接,给小区民众生活造成诸多困难。业委会成立半年多来,无数次向文明里社区、联西办事处、丛台区信访局、邯郸市房管局反映情况,却迟迟未能解决。然而,就在选举开始后,锦花小区突然受到了区领导的格外偏爱。127日晚八时许,区委组织部专门到锦花小区召开了支部会议,会上宣布,任命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魏尚景为文明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这当然是好事,可田奇庄是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是共产党员。不知为什么,这次会议却没有通知田奇庄参加。

后来有人告知,说田奇庄的组织关系没有转到文明里党支部,所以不能参加会议。 然而,田奇庄事后偶然见到了文明里社区党员登记表,发现根本没有魏尚景的名字,这说明他组织关系也没有转过来。没有组织关系也能被任命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不知中共丛台区组织部奉行的是哪个党的章法?

支书从天而降的原因也很简单,一般来说,每个小区应当有一名选举小组成员。这个成员一般由业委会主任担任。魏尚景上任后连续两天在下班时间来到田奇庄家中,希望他退出竞选,说他们不可能让你当选,如果你硬着头皮选,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大风险。田奇庄说,我认准的路会一直走到底,参与竞选我认为不会有什么风险,即使有我也不怕。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我的神圣权利,我不会放弃这个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