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河南许昌烟草维权代表王学旗被软禁宾馆多日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报道)11月8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原烟草公司维权代表王学旗,他说自己被襄城烟草公司联合公安局与信访局一批工作人员软禁在宾馆中已经四天。

笔者问:当地有关部门为什么软禁你?

王学旗说: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我要带着烟草公司买断工龄者到北京上访,于是就于本月5号上午10点,烟草公司干部强行将我带到烟草公司,后送到了襄城锦襄宾馆305房中,现双转换到306房,非法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每天有时四五人,有时八九人轮流看守,不让我回家。

笔者:你向他们提出过抗议吗?向当地警方报警没有?

王学旗:我向他们提出抗议没用。昨天我报警的。警方也来了,将我接到警局作了笔录,他们问我被打被骂或受到什么虐待没有,我说那倒没有,于是警方说不构成立案理由,就又将我送回宾馆继续软禁。事实上我被软禁应该是襄城政法委决定的,所以报警没有什么用。

笔者:你们维权具体因为什么?有些什么诉求?维权多少年了?

王学旗:我们因为买断工龄的事而上访,上访诉求就是恢复劳动关系,这是有国家政策与法律依据的。我们从2005年开始起来维权,但至今没有解决。

王学旗最后还说自己家中有个上初中的孩子,因为妻子离异,孩子由自己抚养,现在自己被软禁不能回家,孩子只能每周末到爷爷奶奶家中度日。王学旗对公民依法上访维权而遭到软禁感到很气愤,说这是公然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与上访权。

王学旗1327129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