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512汶川大地震聚源中学死难学生家长周兴容持续遭受当局残酷迫害(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四川省都江堰市崇义镇江安村村民周兴容之子卢前亮在512汶川地震时死于聚源中学倒塌的豆腐渣教学楼,周兴容后不满当地政府给出的53000元赔偿款以及质疑聚源中学的建筑质量问题长期遭到各级政府迫害。截止2011年10月周兴容已经被非法关押至拘留所2次,看守所1次,北京的黑监14天,非法软禁的次数周兴容自己已无法记清。

2008年7月19日,也就是地震发生两个月后,周兴容在崇义镇政府会议室内遭原崇义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十多名警察逼迫她签署一份赔偿额53000元的“赔偿申请书”。周兴容拒绝后,被三位公安人员双手反锏用警车押到都江堰市青城山派出所,周兴容被数十名公安人员昼夜审讯折磨,直到20日下午,周兴容又被带往都江堰市公安局的一处临时板房内,据周兴容回忆“一位胖公安人员拿从一张拘留证对我说如果不签字将对我进行拘留,我仍然拒绝签字,可就在这时我姐姐哭着被他们带领来到都江堰市公安局板房内,我姐姐说父母都是80多岁的人了,现在他们不知道你的情况,你就把字签了吧!……我出于对亲人的痛爱和牵挂,无奈违心的将字签下了!”

因被迫签下违心的赔偿“申请书”,周兴容遂多次上访都江堰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反应情况,但一直不能得到正面答复。

2008年9月18日中午周兴容在聚源县政府大门外被都江堰市两名公安抓上警车,载至都江堰市花木城内。因周兴容之前有孕在身,肚子疼痛的特厉害,而且血流量也很大还伴有很多血块,怀疑发生流产,但看守警员只是给予其几粒止痛药和一碗方便面。

周兴容说当天下午她曾听到一名警察打电话描述她的病情,但是当晚周兴容依然被直接关进了都江堰市拘留所。其在拘留所不断遭到公安人员威胁,其扬言“这就是和我们做对的下场!”

周兴容被拘留5天后释放,释放后当天周兴容便前往都江堰市妇幼保健站做体检,发现自己已经患上子宫颈囊肿。随后周兴容依然不断向四川省政府部门、都江堰市法院反应情况。

2009年5月11日,周兴容丈夫在四川省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大门口莫名其妙的被都江堰市公安暴力殴打后抓上警车,载至都江堰市中心(镇花木城内留福乡村酒店)非法囚禁三天。

2009年5月12日,卢前亮死亡一周年,周兴容独自准备前往“聚源中学”遗址去祭奠儿子,途中周兴容被一队警察打倒在地,拖上几米远以外的一辆警车后被带到都江堰市中心镇花木城内202房间,周兴容当晚自杀未遂,囚禁两天后释放,回家后得知丈夫在禁闭期间也曾受到区人大主任和司法人员的威胁。

2009年7月15日,周兴容和丈夫在河北省保定市梁庄一家农民出租屋内,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以查身份证为由暴力抓上一辆白色中巴车,并将手机和身份证没收,秘密载至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路嘉信商务酒店一间刚装修完没有窗户满屋充满呛人和刺鼻的甲醛和乳胶漆味的黑屋内长达14天。27日深夜周兴容夫妇被叫醒,秘密押送回都江堰市,又在遭到又一通恐吓后被释放。

周兴容夫妇在回家继续将被关黑监狱的情况向四川省相关部门书面反映,依然没有得到任何音讯。

2009年10月1日,中秋节当天,周兴容再次去聚源中学废墟祭奠儿子,下午很快又被都江堰市公安局强行抓上警车,载到都江堰市公安局板房内进行威胁,连夜将周兴容被送往都江堰市看守所。据周兴容回忆,在去看守所途中,崇义派出所教导员邓镯大笑着对她说:“终于把你整到了,你到处去上访告我们,要不我们挨的惨。”在看守所里周兴容拒绝在“行拘证”上签字。该崇义派出所教导员邓镯又说:“你不签照样能把你扔进去,监牢里又不是没有死过人!”周兴容回忆:“在看守所里邓镯等人依然对我刑讯逼供,在我病情发作疼痛难忍时,他们让我在写好笔录上签字,否则将判我的刑!”

在被入看守所21天后,由于看守所医院的在三请求,10月22日周兴容被取保候审。在释放前数日,周兴容还继续遭到都江堰市公安人员的威胁:出去要是不老实将对你进行收监。并要求周兴容在一年之内不准与外界接触,不准出省。

周兴容来到都江堰市法院申请立案,可遭到拒绝受理。向四川省有关部门电话反映后又材料上访,也没任何结果。

于是周兴容将自己的遭遇发在腾讯微博上,却数次遭遇遭封杀和禁言。

2011年4月14日9点左右,周兴容在都江堰市原土桥乡信用社办事,又遭都江堰市崇义镇派出所邓镯等三人暴力殴打后强行抓上警车,载至都江堰市幸福路派出所。警告威胁周兴容不许继续在网上发帖,并再一次遭到非法关押2天。

2011年7月19日上午,周兴容一人在家,又遭崇义镇派出所所长(杨涛)带领十多名公安人员,在不出示任何法律文书和证件的情况下,将周兴容打倒在地。据周兴容回忆:“我当天穿的是连衣裙,我大声抗议我内裤被扯烂,他们全是男警察将我四肢分裂不顾我一个女人的羞辱,杨涛等人不顾我的强烈抗议,再次命令人冲上我楼去将我电脑抢走,把我抓去都江堰市(滨河路)派出所,被关押至20日下午又将我送进拘留所。在押我去拘留所的警车上一共有四人,其中都江堰市崇义镇派出所两位畜生(抓着我的头发在警车上疯狂的碰撞,叫我去死,然后用手铐上的(钢钉故意使劲的往我左手手腕肉内杀)直至鲜血流出痛的我怪叫,他才放手!我被送到拘留所大门口时两位畜生拖着我下警车恶恨恨的说:叫我死到那里边去与我们没关系了!”

2011年7月28日,周兴被释放,第二天她就继续向成都市公安局报案,将材料递交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办转公安厅纪委、四川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无任何反馈。并将诉讼材料递交给都江堰市法院、成都市中院,可均被踢皮球,无任何处理。

周兴容遂开始将遭受迫害的情况发在各大微博上,结果手机通讯遭到切断,网络被定时切断。

迄今为周兴容被都江堰市公安局等单位严重迫害、侵犯人权的情况未遭到任何解决,抢走的财物没有任何相关部门处理。

目前周兴容疾病缠身,生育能力丧失,其手机目前被干扰无法接听,现亟需法律、人道援助。对于这起严重侵害公民人权的典型案例,维权网将继续予以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