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江苏网友曹海波在昆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带走

(维权网信息员关水天报道) 10月21日上午11点许,在昆明市西山区车家壁海阔鱼跃网吧打工,任网吧店长的江苏人(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洋尖村,身份证320924198504237177)曹海波,被昆明市西山区分区警察带走,当时最少有十名以上警察和两名便衣参与了抓捕。有警察出示了警官证件,但没有出示传唤手续文本。西山警方只是口头告知曹海波和他妻子张念是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进行传唤的。有警察用摄像机全程拍摄了抓捕过程。

警察搜查了曹海波的住处,暂扣了他的手机、笔记本、U盘、两张银行卡、三台电脑等物品,并给出了暂扣物品清单。

警察出具的搜查物品暂扣单上的办案单位落款是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国保大队。

曹海波被带走后,张念马上拨打西山区国保大队电话询问曹海波的情况,接电话的国保什么都没说,反问张念是如何知道这个电话号码的?当张念询问国保大队地址时,对方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当天下午7点,曹海波被国保带回其在海阔鱼跃网吧的住所,国保拍了几张照片就又把曹海波带走了。国保告诉张念:“曹海波被关在拘留所里,可能会被起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是周末,拘留决定书要下星期一才能给她。”

笔者联系曹海波妻子张念获知:曹海波是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洋尖村人,她是四川宜宾人。两人结婚后在昆明开了家小餐馆,张念怀孕后,两人准备把餐馆转让。被抓时,曹海波正在网吧打工。

曹海波在网上发起网络组织振华会,建立了振华会网站http://url.cn/3fMdqM和QQ群组,张念猜测曹海波被捕可能与此有关。

笔者浏览了振华会网站http://url.cn/3fMdqM,发现并没有与煽动颠覆政权有关的信息。

妻子说:“曹海波一直遵纪守法,以前白天忙着做生意,只是晚上在网上和网友们聊一些关于民主的话题,政府就说他颠覆政权,实在让人无法接受。我怀孕6个多月了,一个人在昆明人生地不熟的,又有各种妊娠反应,挺着个大肚子,行动很不方便。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曹海波刚才被带回来的时候让我帮他请律师,而他打工所在网吧的老板劝我先回四川宜宾老家去。我现在不会回去的,我一定要在昆明等他回来。”

如果有朋友愿意提供帮助,可以直接和张念联系。
张念电话:15288103870
张念QQ: 19699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