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维权人士黄晓敏孩子上学受影响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石古报道)今天(8月8日)本网信息员了解到新疆籍在四川的维权人士黄晓敏的孩子今年高考录取中受到干扰,不能录取上自己愿意去的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却被要求去江西长江学院上学。根据近来一系列情况分析,明显是有某种外力在阻碍黄晓敏孩子上学。



据黄晓敏在上海工作的妹妹黄晓芹说,黄晓敏的孩子今年高考是427分(理科),在新疆今年录取分数线理科一批次473分,二批次407分,三批次360分;专科一批次285分。可见黄晓敏的孩子已经超过二批次407分录取线20分。孩子填报的志愿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根据了解分数完全可以录取。



8月5号下午6点多钟,新疆喀什市招生办曾给在上海的黄晓敏妹妹家打电话,问是否愿去“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学,当时黄晓敏的妹夫接的电话,表示愿意去。8月6号早上,为了慎重起见,黄晓敏的妹妹还专门给喀什市招生办发去了确认愿意前往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就学的传真。但是,几日过去,从网络一直查找不到立信学院录取的信息。



今天早上,黄晓敏在新疆的大哥专程前往高招办了解情况,结果高招办接待人员态度极为粗暴地说:“立信名额已经满了。你们要是再不去江西南昌那所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上三本,就没有了。”据在上海工作的黄晓敏的妹妹通过在立信学院朋友了解,立信学院完全还有名额,以孩子的成绩上该学院应该没有问题,并且志愿也是这样填的,5号招办还专门打电话确认了这事,但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黄晓芹说:“今年5、6月份时,上海国保曾经问到过我黄晓敏的孩子想上什么学校?因为我哥被判刑后,孩子就跟着我在上海上学,我是孩子的监护人。当时我跟国保说根据孩子的成绩来定,希望能上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当时国保还表示孩子上学的事他们来解决,但同时提出要我不接受采访、不发表什么言论。今年“7.23”温州动车事件后,我要参加有关纪念活动,结果国保出面阻止,因此双方闹僵。7月28日,房东就被逼着退租,有关方面放话说给钱也让我们租不到房子。这次孩子录取中一些奇怪现象,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是否有他们的介入。”



另外,黄晓敏依照刑期应该在本月31日出狱,但8月5号上午黄晓芹接到一个据查是来自四川乐山监狱的业务手机电话,居然告知她于“8月17号和9月14号上午可以前往监狱看黄晓敏”,对方随之挂断电话。随后黄晓芹回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从电话内容来看,似乎是暗指黄晓敏到期不会出来。希望各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