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被拆迁人发自卫公告,南通发帖人遭威胁(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宁宁报道)201188日,南通港闸区警察找到《江苏南通港闸区秦灶街道拆迁惊现杀人公告》的发帖人,令他立即删除该帖子。但打开百度一搜,警察傻了眼,百度显示相关结果有上万条,根本无法删除干净。令人奇怪的是,警察不问该帖子是否是事实和发布原因,而是追究谁写的帖子,就报复谁,企图剥夺公民言论自由权。另外,发帖人还受到拆迁流氓的威胁。

85日,南通一网民将一份《公告》贴在网上,顿时引起众网民的关注,纷纷转帖,竟惊动了南通港闸区的警察,找到发帖人责问,并令其删除。该《公告》内容如下:

1、我知道你们不过是打手,也知道躲在背后的是秦站街办的领导,但无论你们以何种藉口拆迁,我只要拆一还一。

2
、请下次来打、砸之前交代一下后事,免得留遗憾,我会直接送你们上西天,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绝不食言。

3
、另外我也警告那些躲在后面的人:“你叫我有人没房,我会叫你有房没人住。”




帖子还称江苏省南通市秦灶乡秦灶粮站出现暴力拆迁,该粮站的职工贴出这个抗拆的死亡公告,是对暴力拆迁的回应。

网帖称,201185日晚7:20左右,以陈某为首的当地社会闲杂人员,到位于秦灶江通路的秦灶粮站进行打砸,并对 76岁的老职工进行恐吓威胁,还放出狠话称“你一天不签字,我就每天上门,打110也没用!”

网帖显示,被拆迁的房屋原是粮站的商业用房,2002年由6名职工通过市拍卖行拍得,已经变为私人用房。今年起秦灶街道办对江通路进行大规模扩建,但征地拆迁不安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一不公布、二不听证、三不先安置后拆迁,对486平方米的住房只肯给出28万元的补偿,平均才576/平方米,由此引发住户的强烈反对。

另外该网帖还称,拆迁办某些领导把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奉为座上宾,专门用来对付“不听话”的拆迁户。
   
本网信息员拨通了拆迁户、秦灶粮站职工戴锦堂的电话(13962806233),对方称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随后挂断。

南通港闸区秦灶自实施拆迁以来,被拆迁人的房屋时常遭到袭击,人身受到威胁,公民的财产权和人身安危得不到法律保障在此情况下,有人贴出自卫《公告》。这令人想到因遭遇强拆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非法侵害而自杀、自焚、与拆迁方发生冲突等种种既伤害自己也伤害他人的无奈而绝望之举。政府方如果不遏制非法强拆,切实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而是采取删贴、威胁甚至抓人的手段,只能起到治标不治本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