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湖北访民伍立娟被关久敬庄(图)

 

                                     伍立娟在银监会门前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湖北省潜江市工商银行被银行领导强迫买断工龄的失业员工伍立娟,在中央召开两会期间被非法关押获释后,前往内蒙看望了也是因维权而被政府劳动教养一年的杨晓东先生,由内蒙返回到北京上访,于44日中午在北京南站附近被送到久敬庄关押。

湖北省潜江市访民伍立娟,于228中央召开两会之前,就被潜江市政府非法关押到一处旅馆内,直到两会结束的315才被放出,被放出后的伍立娟就同重庆市工商银行买断职员黄高英一同前往内蒙看望牢中的同行朋友杨晓东。

杨晓东是在2010719同来自全国各地工、农、建、中四家国有商业银行被强迫买断工龄的上访维权者一起前往中国人民银行讨要说法时,于当晚在北京前门投诉的旅店中,被北京市公安抓捕。

2010820,北京市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以“杨晓东扰乱公共秩序案”作出京劳审字(2010)第2060号劳动教养决定书,“劳动教养期限自2010820起至2011721止。”

杨晓东被抓捕后,全国各地部分买断员工自发捐款聘请律师,但是聘请的律师和前往拘留所看望杨晓东的人都不准见面,包括一同抓捕的广西银行维权人陈冰女士,至今也不准前去看望的朋友见面。

杨晓东后来被押送回原籍内蒙后,被关押在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劳动教养所第二大队服刑。伍立娟说:“当我同杨晓东的女朋友黄高英去监狱见到杨晓东时,见他面黄肌瘦,明显营养不良,并且双手溃烂,他告诉我说,他在北京关押期间,4天都不给饭吃,不准睡觉,甚至不准上厕所,警察还指使其他犯人殴打他。”

当伍立娟、黄高英要求他在牢里花点钱改善点生活时,杨晓东告诉说,牢里没有小伙食,而且亲属和朋友给他送进去的钱,他也不知道,后经打听,监狱方给他存在账户中保管着。

伍立娟说:“我当时同杨晓东、陈冰三人一起在北京同时被抓捕,经过审讯,北京警方到湖北当地调查了解后,知道湖北地方政府不仅欺压我们访民,而且连中央政府都敢欺骗,地方政府说给我解决了很多生活经济来源,其实都是假的,可能是这个原因,北京警方对我警告后放出来了,但我生活在这样一个腐败和充满恐怖的现实生活中实在难以忍受,生活无着落,还经常莫名其妙被政府抓去关押、恐吓、殴打,整日提心吊胆,真不如在北京和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万冤民在一起,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目标,全国访民团结在一起面对腐败分子的不法侵害,我们进行有效抵制和反抗,促进社会实现公平正义。”